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县府办发出紧急通知
要求全力做好防御“菲特”各项工作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10-07 02:0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银宁见习记者王劲) 10月5日,县政府办公室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全力做好防御强台风“菲特”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指出,防御“菲特”的压力主要是过程雨量和大量的旅游人员,防御重点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海上海岛、沿海旅游,涉水山区旅游,农家乐旅游特别是小流域周边的农家乐,5日下午5时前关闭,人员撤离到安全区域。

  所有出海渔船在5日12时前要就近回港避风,未出海的船只一律禁止出海。要对船只回港避风情况逐一细致排查。塘内外养殖人员5日晚上要全部撤离,转移到安全区域。

  对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点要加强监测、巡查。基层防汛防台体系责任人及时进岗到位,加强对山洪灾害易发区、地质灾害易发点等危险区域24小时监测、巡查,发现险情,及时预警,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群众,确保人员安全。

  客运航线和轮渡要全面采取应急措施。

  标准海塘和非标准海塘要做好应对重大袭击的准备,组织力量加强巡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做好抢险准备。

  户外高空悬挂物要及早加固,增强防风能力。居住在危房、临时建筑内的人员要尽早撤离,转移到安全区域。

  突出做好城镇防涝工作。城镇低洼地,轨道交通、地下商场等地下设施要落实责任人,提前做好防洪排涝的准备。危化生产、运输(船运、车运)企业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建筑工地要做好加固防风工作,严防倒塌致灾,工地人员要及早撤离,要对涉水工地的围堰进行排查,列出名单,对影响行洪的一律挖开打通。

  大棚、养殖场舍及农田排涝等设施要及时采取加固防风和排水措施,抓紧组织抢收已成熟的农作物,努力减轻灾害损失。 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把防台抗灾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各级领导要按照防台预案进岗到位,有效组织、靠前指挥,停止一切与防台工作无关的外出活动,确保防台工作有效、有序应对。各防汛责任人要坚守岗位,加强巡查监测,发现险情及时预警,及时处置。在防台期间,各乡镇(街道)要坚决服从防汛指挥部门的统一指挥,对玩忽职守、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损失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县公路局全力应对“菲特”
·县领导赴力洋长街等地检查指导防...
·“菲特”来袭我县昨启动防台风Ⅱ...
·要求全力做好防御“菲特”各项工作
·市领导检查指导我县防台工作
·我县转移各类人员14168人
·宁海各级党员干部取消假期进岗到...
·迅速行动落实责任坚决打好防台硬仗
·严阵以待 防御“菲特”
·宁海段25趟列车停运客运汽车正常...
  图片推荐:
县公路局全力应对“菲特”
严阵以待 防御“菲特”
我爱国旗
向日葵-风车-蓝天-白云-稻草人
国庆陪客人游浙东大峡谷有感
宁海海洋生物博物馆“抢鲜”看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