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规划局“四把关”推进个人建房审批管理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11-27 08:3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 通讯员金晶)今年以来,县规划局由该局纪检组建立了个人建房审批管理工作例会制度,着重把好“四道关”,从源头上预防、化解和减少城乡规划管理中的各类矛盾纠纷,抓好个人建房审批管理工作。

  把好现场勘察关。无论是乡镇的个人建房,还是城区的个人建房审批,均要求审批科工作人员到现场勘察,摸清周边情况,并征询相关利益群体的意见。把好公开公示关。除了采取局网站公示、现场公示外,还重点强化了上门公示工作。对一些项目涉及到的特殊群体,把项目图纸缩印成A4纸,上门进行公示并征求意见和建议。把好协议落实关。对有些易引发矛盾纠纷的待建项目,要求业主或申请人与周边单位或个人当场签订协议,保证协议的真实性,从而保障当事人及相关利害人的权益。把好联合审批关。对旧城改造、安置房建设、个人建房等项目,该局采取了联合审批模式。先由分管信访的有关单位领导召集科室进行“把脉”,实行一票否决制度;“把脉”通过,再由分管审批的领导开出“药方”。

  经“四道关”层层把控后,有效减少了规划审批中存在的不稳定因素,推进了审批各项程序的顺利运行,从而建立起良好的预防机制。

录入: 赵维华   责任编辑: 赵维华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第二期创新型领导力行动学习项目...
·宁海优质稻试种稻谷入库
·县政府办公室:注重学习实效 推动...
·县政协办公室:强化学习贯彻 夯实...
·越溪乡连续5年通过粮食“双千”高...
·西店滨海工业区块二期首家企业开...
·宁海文具“卖方案”
·宁海谱写全民体育新篇章
·村民签名承诺“家庭反对邪教”
·县反邪教协会桥头胡街道代表处成立
  图片推荐:
村民签名承诺“家庭反对邪教”
驻军官兵学习《公报》、《决定》
“标新绿意”画蓝图
兴修水渠促粮食生产
对家庭暴力说不
选出好班子 换出好风气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