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宁海谱写全民体育新篇章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11-27 08:21

  秋日的暖阳下,满山披红挂绿,层林尽染的宜人景色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驴行步道观赏宁海秋景。事实上,不止是秋季,“春可观花、夏可溯溪、秋可赏叶、冬可踏雪”的登山步道一年四季不寂寞。自2009年我县建成国内首条标准化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后,至2012年又完成西部400公里的登山步道建设,这条千里登山步道现在已经成了宁海的一张金名片。而这仅是宁海近年来大力发展体育事业中结出的一枚硕果。

  自我县2009年成功创建了第五批浙江省体育强县以来,宁海体育发展由此跃升了一个新的高度。对宁海的老百姓来说,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身边健身网络的密度越来越高。随着体育民生工程的大力实施,我县共建成全民健身路径892条,篮球场304片,门球场23片,地掷球场19片,网球场16片,已实现了体育强乡(镇)的全覆盖、行政村体育设施全覆盖、街道社区体育设施全覆盖。同时,在14个乡镇(街道)都建有健身苑,包括1个灯光球场和60平方米以上不等的活动室。这个纵横交错、覆盖城乡的健身网络,有力保障了宁海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2平方米以上。

  如果说是基础设施投入助推宁海体育事业飞速发展,那么,众多的民间体育组织在引领全民健身中同样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我县登记注册有20个单项体育协会,还在15个乡镇(街道)设立了体总分会,为全民健身活动的热烈开展提供了保证。近3年来,各社团累计组织各类比赛活动达500余次,参加人数达数万人次。晨起到公园打拳的老大爷,夜晚在村口跳舞的农家妇女,再到健身房里跑步流汗的青年……从他们不停跳动的运动脉搏中,你能感受到不一样的全民健身热情。而统计数据也反映出这样的热度,宁海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已占到全县总人口的45%,国民体质合格率达到85%。

  不光是群众体育有声有色,宁海的体育竞训工作同样上档提质,大型赛事精彩纷呈,体育产业蓬勃发展,宁海体育事业各项工作都走在了前列。在这个周末,2013“体育与美丽中国建设”全国经验交流活动将在宁海举行。一个县级单位承办这样的体育盛事,这在全国也是为数不多的。自2010年以来,我县已连续举办了三届不同主题的全国经验交流活动。那么,宁海究竟靠什么一次又一次吸引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的目光?“在建设美丽中国的过程中,体育文化有着自己独特的作用。而宁海体育的发展就找到了自己城市的定位和特色。”多次来我县考察调研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高度肯定了宁海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建设和户外休闲运动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宁海的生动实践充分说明了体育事业在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展望美好明天,加快新体育中心项目的前期工作、启动户外运动小镇建设、策划乡镇休闲生态公园建设……一系列举措透露了宁海体育未来的发展蓝图,堪称亮点纷呈,精彩可期。在这里,我们祝愿、期待并且确信:体育,让宁海这座城市更具魅力,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记者水玲玲)

录入: 赵维华   责任编辑: 赵维华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宁海谱写全民体育新篇章
·村民签名承诺“家庭反对邪教”
·县反邪教协会桥头胡街道代表处成立
·对家庭暴力说不
·宁海爱心学子积极捐赠“一楼图书...
·宁波参保人员可在我县办理转院手...
·黑暗世界里,你是我的一道光
·生活中一旦发生意外,救生顺序很...
·百姓热线
·兴修水渠促粮食生产
  图片推荐:
驻军官兵学习《公报》、《决定》
“标新绿意”画蓝图
兴修水渠促粮食生产
对家庭暴力说不
选出好班子 换出好风气
跳跃在笔尖上的艺术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