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百姓热线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11-26 08:55

  大中专生非转农后能享受二胎政策吗

  网友xjh665075:国家已顺应民意,推出了单独家庭可生二胎政策,作为我们这批原是农业户口,因读书转为非农业,现又非转农的农民们,何时能享受二胎政策?

  县人口计生局答复:首先我们要明确一个概念,目前我县部分大学生的户籍回迁,并未改变户籍性质,不能叫“大中专生非转农”,因此依然要执行非农户籍的生育政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第十八条规定:国家稳定现行生育政策,鼓励公民晚婚晚育,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符合法律、法规规定条件的,可以要求安排生育第二个子女。具体办法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或者其常务委员会规定。生育政策调整的权限在省人民代表大会或者其常务委员会,作为县人口计划生育部门,我们将严格依法行政,按照《浙江省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执行计划生育政策。

  如有疑问,请咨询政策法规科,电话83527155。

  龙灯墙巷算不算城隍庙周边地块

  网友南门菜场:听说城隍庙周边地块有1600户,那包括龙灯墙巷吗?

  县住建局(县拆迁办)答复:城隍庙拆迁地块东至桃源南路、南至老干部局、西至避司弄、北至中大街。具体详见规划红线图。规划红线图已张贴在拆迁范围内的墙上。

  中医师能开西药吗

  网友催化剂:请问卫生局,中医师有无开西药的资格?

  县卫生局答复:根据《执业医师法》规定,医师经注册后,可以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按照注册的执业地点、执业类别、执业范围执业,从事相应的医疗、预防、保健业务。具体情况要根据医院规模、类别及所设诊疗科目而定。如还有疑问,可致电:65578726。

  大型货车霸占小车位

  一市民:紫金花园西侧的新桥路上划了车位,南北路口都有标识,“小车车位,严禁大车停放”。但每天大型货车还是依然停放,而且路基已被压塌陷,请有关部门管一管。

  县公安局答复:我们对此处大型货车违规停放行为发现的按照规定予以抄告,并通知违停车主接受处罚。有些外省大型货车被抄告后,由于各省公安交警部门的违法系统未联网,外地货车的车主未能及时收到抄告处罚通知信息,错误地以为其违停的行为被当地公安交警部门抄告后可以不处罚,仍然违反规定停放此处。

  对此,我们一是加强巡查,发现违法车辆,予以警告教育和责令驶离。二是对仍然违反规定停放的大型货车予以抄告处罚。三是对大型车辆管理人电话联系通知,告知规定,要求其遵守。

  孩子户口能挂靠吗

  网友girlwxy:我老公的户口挂靠在亲戚处,我也是大学毕业回来的集体户口,为什么孩子户口不可以随我老公挂靠亲戚处呀?不是可以随父母落户的吗?

  县公安局答复:挂靠户口和集体户口是不可以报出生的,你可以通过将你们其中一方户口迁到自有的房产中再办理小孩出生申报,如无独立房产可将户口迁往原籍地派出所居委会再报小孩出生。详细情况请咨询户籍所在地派出所。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读书种子之乡
·驻军官兵学习《公报》、《决定》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紧密结合实...
·县委办公室:努力提高围绕中心服...
·问需于民送春风
·县纪委严查酒驾违纪行为
·县政协转变服务方式 提高提案办理...
·坚持创新驱动 深化改革开放 全面...
·我县与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开展紧密...
·2013中国(宁海)文具文化创意产...
  图片推荐:
驻军官兵学习《公报》、《决定》
选出好班子 换出好风气
跳跃在笔尖上的艺术
2013中国(宁海)文具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开幕
桥下潘住宅小区排屋部分即将完工
市职工艺术团慰问演出进如意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