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宁海优质稻试种稻谷入库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11-27 08:2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燕)记者昨天从县商务局获悉,我县今年试种的9个优质新品种稻谷、共4万余公斤全部收购入库。

  自2001年开始,我县开展了“粮农一体化”优质稻米开发工作。十几年来,坚持聘请高级农艺师作技术指导,建立开发小组。采用“企业+农户+基地”的模式,建立示范生产基地,开展优质稻推广,成效显著,如中浙优1号的引进成为我县主要的晚籼稻种植品种;同时建立试验基地,与中国水稻研究所等科研单位合作,引进优新品种开展试种,筛选出适合我县生产条件的优质、高档、含香味的特种稻米品种,进行升级换代,同步探索优质稻米高产的配套技术。创立了“白溪”优质大米品牌,并通过无公害产品、产地认证。还开展了三年的有机稻米生产试验。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促进了农民增收,企业增效,提升了我县地产大米品质。

  今年初,优质稻开发项目被县科技局立为2013年度农业与社发类A类科技计划项目。4月份,我县从中国水稻研究所、嘉兴农科院等科研单位引进优质水稻新品种7个,与去年试种过的两个品种一起开展试验示范。目前,试种稻谷已全部收购入库,亩产500余公斤。其中,嘉禾258和12凡5两个品种,香味浓郁,米粒细长,有一定的推广价值。

录入: 赵维华   责任编辑: 赵维华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宁海谱写全民体育新篇章
·村民签名承诺“家庭反对邪教”
·县反邪教协会桥头胡街道代表处成立
·对家庭暴力说不
·宁海爱心学子积极捐赠“一楼图书...
·宁波参保人员可在我县办理转院手...
·黑暗世界里,你是我的一道光
·生活中一旦发生意外,救生顺序很...
·百姓热线
·兴修水渠促粮食生产
  图片推荐:
村民签名承诺“家庭反对邪教”
驻军官兵学习《公报》、《决定》
“标新绿意”画蓝图
兴修水渠促粮食生产
对家庭暴力说不
选出好班子 换出好风气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