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多轮查补 效果显著
桥头胡经济普查“四步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11-27 08:3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立峰何跃峰)为积极做好全国第三次经济普查工作,桥头胡街道坚持依法普查原则,通过多轮查补保质量“四步走”方法,深入调查掌握街道二三产业实际发展状况。经过一个多月的排查,桥头胡共普查各类经营企业1642家。总体较普查前的参考数据1490家多出了10.2%,普查效果显著,目前已提前完成清查排摸和查漏补缺工作,后期将普查到的高质量数据提交统计局处理。

  层层落实抓宣传。该街道成立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做到主要领导统筹抓、分管领导亲手抓。该街道在拉横幅、张贴宣传画报的同时,通过短信宣传平台,向各行政村、各企业发放资料共计4000余份,多途径开展普查氛围营造及知识宣传。

  强化培训提素质。该街道由8名能力较强的机关青年干部、村官作为普查指导员;再由20余名经验丰富的村级地方普查员作为普查中坚力量,在实践中互相交流学习,并通过讨论座谈、释疑解答等形式,不断提升普查员的普查水平。

  以线织面清家底。该街道坚持“全覆盖、零漏缺”原则,每位普查员通过上门调查服务、电话跟踪核实,保证第一手信息准确属实;针对存在抵触情绪的被普查对象,通过宣讲普查政策、被普查对象义务职责使其接受,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多轮查补保质量。为规避企业信息数据漏报等现象的发生,该街道借助网上信息共享平台进行调查核实,特聘请2名财务会计专家对企业财务信息进行审核。按照属地原则,共排查各类停业、关闭、未经营单位231家,各类搬迁经营单位53家,共计284家,确保整体普查统计范围无死角。

录入: 赵维华   责任编辑: 赵维华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第二期创新型领导力行动学习项目...
·宁海优质稻试种稻谷入库
·县政府办公室:注重学习实效 推动...
·县政协办公室:强化学习贯彻 夯实...
·越溪乡连续5年通过粮食“双千”高...
·西店滨海工业区块二期首家企业开...
·宁海文具“卖方案”
·宁海谱写全民体育新篇章
·村民签名承诺“家庭反对邪教”
·县反邪教协会桥头胡街道代表处成立
  图片推荐:
村民签名承诺“家庭反对邪教”
驻军官兵学习《公报》、《决定》
“标新绿意”画蓝图
兴修水渠促粮食生产
对家庭暴力说不
选出好班子 换出好风气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