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每个人心里都有善的种子
——访“全国孝亲敬老之星”鲍静亚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12-27 08:21

  前不久,记者电话联系了在宁波打工的“全国孝亲敬老之星”鲍静亚,在电话里,说起当初自己照顾公公的事情,她笑着说,孝敬老人是每个人应该做的,更何况这个老人是自己的公公。

  虽然公公已经去世多年,但鲍静亚十几年如一日照顾失明公公的事情,直到现在仍被长街镇东港村的村民所津津乐道。1989年鲍静亚嫁过来后,便主动承担起照顾公公的责任,为老人端茶送饭、剪指甲换衣裤,悉心服侍他的日常生活。为了治好公公的风火病,鲍静亚每隔一两天就要到田野里挖草药,然后煎成药汤为公公清洗患处。经过六年照料,公公的风火病奇迹般地痊愈了。

  虽然文化程度不高,不会说出什么冠冕堂皇的话,但鲍静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什么叫“善”。她说:“我们每个人都会老去,都需要别人的照顾,我只是尽儿媳妇的本分。”鲍静亚的本分也一直感动着自己的小姑子,虽然公公已经去世多年,鲍静亚也一直在宁波打工,但只要一有空,小姑子总会带点礼物到宁波去看望这个嫂子,拉拉家常。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老人们衣食无忧,我们在忙工作的时候,更应该多陪陪老人,能在老人跟前尽孝是子女的福分。”鲍静亚说。一份孝心也许是电话里的一声问候,也许是夜幕下的一顿晚餐,将每个人心里向善的种子发芽,向善是一件触手可及的事情。 (记者潘旭婷)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四轮驱动”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质效
·人美心更美
·车内物品无端失窃 警方监控追踪...
·扫一扫“妈妈知道”身边的24小时...
·电大“爱心围脖”温暖山区儿童
·宁海未使用深圳康泰生产的新生儿...
·百姓热线
·宁海福彩走进西店
·黄坛镇开展“迎新年”大扫除
·前童镇2名村官当选村干部
  图片推荐:
胡陈草莓畅销市场
黄坛镇开展“迎新年”大扫除
宁海福彩走进西店
人美心更美
我县扫盲脱盲工作有序推进
长街镇紫薇田里剪枝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