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向善,随处可见的平凡之美
——访宁波奇精机械有限公司勇救落水妇女员工闫乃江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12-27 08:21

  “我当时什么都没想,只知道要快点把人救上岸。”昨天,宁波奇精机械有限公司勇救落水妇女的员工闫乃江在谈到向善行为时说,“做好事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做了好事之后也会让人变得很开心。”

  去年7月20日中午,闫乃江下班后去探望租住在塘里村的姐姐,途经数控城的一座桥时,看到有人在水里扑腾。情况十分危急,他急忙扔掉电瓶车,来不及脱去衣裤就直接跳进河中。在水中,他屡次试图抓住落水者的手,均未成功。随着时间的推移,闫乃江已明显感觉到体力不支。在一次次的失败后,闫乃江急中生智,何不推一推她呢?于是,他将落水者推到了岸边。当被救者李彩娇询问他的名字时,闫乃江只是笑笑没有回答。在救助过程中,闫乃江的鞋子不慎落入河中,最后只好光着脚丫回家。

  “这只是一件非常平常的小事,我相信,任何人看到了,都会这么做。”说起救人这件事,闫乃江表现得非常不好意思。他是一个外地人,在宁海已经工作10多年了,也安了家。“向善的行为是相互的,你对别人好,别人也会对你好,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和谐。”多年来,他这个新宁海人得到过很多人的帮助,享受到单位、社会的温暖,这也算是对社会和关爱他的人的回报吧。

  (记者陈丹萍)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四轮驱动”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质效
·人美心更美
·车内物品无端失窃 警方监控追踪...
·扫一扫“妈妈知道”身边的24小时...
·电大“爱心围脖”温暖山区儿童
·宁海未使用深圳康泰生产的新生儿...
·百姓热线
·宁海福彩走进西店
·黄坛镇开展“迎新年”大扫除
·前童镇2名村官当选村干部
  图片推荐:
胡陈草莓畅销市场
黄坛镇开展“迎新年”大扫除
宁海福彩走进西店
人美心更美
我县扫盲脱盲工作有序推进
长街镇紫薇田里剪枝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