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慈善凝聚向善的正能量
——访宁海县慈善总会副秘书长沈保华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12-31 08:25

  “慈善事业是崇高而伟大的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尺,慈善事业的发展根植于公民向善的价值观。”昨日,县慈善总会副秘书长沈保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向善这条路上,近年来宁海人做得很自觉,无论是企业、单位还是个人,很多人把它作为一种自觉的责任担当。为此,作为一名慈善工作者,他感到欣慰和骄傲。

  自2001年县慈善总会成立以来,我县慈善事业逐渐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公民的慈善意识日益增强,据统计,十多年来县慈善总会共收到各类善款2.05亿元。这些捐款中,既有企业家们对社会的自觉回馈,也有“慈善一日捐”中党员干部爱的奉献和人文关怀,更有普通百姓的拳拳爱心,他们点点滴滴,共同汇聚成慈善事业的江河大海,传递着向上向善的正能量。特别是近年来随着基层村(社区)慈善工作站的建立,通过发掘身边普通百姓的向善之心,开展日常性的筹款、救助工作,这种“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向善价值观在宁海大地上更是得到了进一步弘扬。截至目前,全县已建立村级慈善工作站110个,累计募集捐款218万元,这些善款源源不断为身边不幸的人们带去福音,并倡导着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互相爱护的社会新风尚。

  沈保华介绍,十多年来,我县慈善总会共支出救助款1.5亿元用于慈善救助,通过助医、助学、助困、助孤、助老、赈灾,以及扶持农村公益事业等项目,让许许多多由于种种原因致贫致困者分享到了社会文明发展的成果,感受到人间的温暖,并让他们从爱的力量中学会自强自立自救。

  “向善是一种境界,让人的思想变得纯净、高尚;向善是一种力量,带动社会上好人越来越多、善人越来越多,带动着社会越来越文明。”沈保华说,有时候向善、传递爱心,只需要举手之劳,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伸出双手,让这个世界充满爱,让这个社会更加和谐。

  (记者汉茗)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赵维华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是购买黄金还是股票 是购买理财产...
·人行县支行让金融服务基层 服务经...
·如何让绘本馆叫好又叫座?
·绘声·绘色:让孩子走进绘本的童话...
·一针一线 编织爱心
·大意村民一路落钱 好心保安拾金不昧
·宁海“邮友”自制马票极限片迎马年
·“男丁格尔”
·西兰花畅销国内市场
·八面来风
  图片推荐:
番薯面成了村民“致富面”
西兰花畅销国内市场
“男丁格尔”
一针一线 编织爱心
绘声·绘色:让孩子走进绘本的童话世界
是购买黄金还是股票 是购买理财产品还是基金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