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五水共治” > 宁波:“五水共治”我们在行动 正文
     高级检索
 
今年投70亿元治污水
115条“三河”两侧将全面完成畜禽养殖禁养或治理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5-09 15:30

  本报讯(记者曹爱方)记者昨天从市治污水工作组获悉,我市污水专项治理2014年实施计划正式出炉。根据这一计划,我市今年将投入70亿元治污水。

  据了解,我市今年污水专项治理以实施“河长制”为切入点,重点加强饮用水源安全保障,突出抓好重点流域和河道综合整治、近岸海域污染防治、重污染高耗能行业整治以及农村生活污染治理和农业渔业面源污染治理。通过努力,全面消灭垃圾河,完成88条黑河、臭河治理任务,确保全年治理黑臭河244公里、完成河道综合整治150公里,使全市水质Ⅰ-Ⅲ类以上的地表水的比例达到38.3%,全市交接断面水质达标率在60%以上,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到100%。

  为实现这一目标,我市今年将累计投入70亿元,全面推进一系列治污水重点项目建设。这些项目涉及工业污染治理、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垃圾河和黑臭河综合治理、饮用水源保护、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13个方面,其中包括:9家印染企业、9家化工企业搬迁入园,整治提升119家印染企业和68家化工企业,全市新装45家省、市控以上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东钱湖饮用水源地搬迁关停5家企业,九龙湖省级湿地公园一期工程建设等。

  此外,我市还将严格执法监管,实行最严格的水环境监管制度,对环境违法行为坚决实行“零容忍”。积极会同公安部门,加大环境执法后督查和专案稽查力度,严肃查处环境违法大案要案,全面公开环境违法案件信息。今年年底前,完成省控以上重点企业刷卡排污系统建设。市治污水工作组有关负责人还告诉记者,今年确定治理的115条“三河”两侧将全面完成畜禽养殖禁养或治理,杜绝养殖废水直排或通过沟渠排入河道。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童燕萍   稿源: 宁波日报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插线板慎防变“差线板”
·先进“专业户”和他的团队
·离退休老干部趣味抛圈乐融融
·身份信息对了 励老太太笑了
·一对再婚夫妻面临高额罚款
·跃龙中学为患病学生筹得16万元
·冒充纪委行骗,是为反腐作贡献?
·棉田套种豌豆效益可观 管林兴让农...
·单位井水不能喝员工取水途中受伤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营养品”
  图片推荐:
金水路一期改造将完成双幅主车道通车
认养绿地美化家园
大河小渠齐清理
身份信息对了 励老太太笑了
中医院举行护士节演讲比赛
离退休老干部趣味抛圈乐融融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