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五水共治” > 宁波:“五水共治”我们在行动 正文
     高级检索
 
公安机关全力保障“五水共治”
排查化解矛盾纠纷159起,查处污染环境案件39起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5-09 15:30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通讯员孙波杨华)今年以来,我市公安机关把全方位护航“五水共治”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维护百姓切身利益的重要战役。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排查化解涉及“五水共治”领域矛盾纠纷159起,查处污染环境违法犯罪案件39起。

  打击污染水资源犯罪,是公安机关护航“五水共治”的工作重点。各地公安机关收集掌握群众举报、反映较多的企业偷排、超标排污等污染水资源违法犯罪线索,核实一起处理一起。行动中,余姚警方联合环保部门,对位于马渚镇马漕头村的非法电解抛光加工场进行查处,发现排放废水中总铬和铜含量超标三倍以上,目前犯罪嫌疑人程某已被移送起诉。宁海警方联合环保、城管等部门多次开展联合执法,相继对宁海丽轩五金厂、梅林高压阀门有限公司、桑洲铝灰厂等32家企业作出处罚。鄞州警方自今年以来通过排摸、群众举报发现线索31条,并破获污染环境案件13起。

  据统计,今年以来,公安、环保两部门密切合作,已召开案情通报会39次,开展联动执法280余次,共破获污染环境违法犯罪案件35起,采取强制措施48人,移送起诉22人。

  下一阶段,公安机关将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市公安局、市环保局已于近日联合部署开展打击污染环境违法犯罪活动“打污染清江河”专项行动。我市域内河流众多,砂矿资源丰富,少数人员为谋利开设砂场进行大面积采砂,致使河道泥沙堆积,对防洪排涝产生较大影响。针对这种现象,市公安局将对砂场非法采砂案件展开调查。公安机关还将重大涉水工程、重要饮用水源地、重点污水泵站等作为巡防重点,在盗窃案多发的水泵站、用电房、施工工地和重要输水管道、排污管道区域开展重点巡防,确保水利设施安全运行。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童燕萍   稿源: 宁波日报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插线板慎防变“差线板”
·先进“专业户”和他的团队
·离退休老干部趣味抛圈乐融融
·身份信息对了 励老太太笑了
·一对再婚夫妻面临高额罚款
·跃龙中学为患病学生筹得16万元
·冒充纪委行骗,是为反腐作贡献?
·棉田套种豌豆效益可观 管林兴让农...
·单位井水不能喝员工取水途中受伤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营养品”
  图片推荐:
金水路一期改造将完成双幅主车道通车
认养绿地美化家园
大河小渠齐清理
身份信息对了 励老太太笑了
中医院举行护士节演讲比赛
离退休老干部趣味抛圈乐融融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