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五水共治” > 宁波:“五水共治”我们在行动 正文
     高级检索
 
一家净水剂厂一年消化数十家企业近万吨废酸
宁海巧借市场力量治理污水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5-09 15:26

  本报讯(宁海记者站周武军通讯员胡玲玲汪晔)利用自己独特的技术,宁海清泉净水剂厂将工业废酸开发成工业原料,一年竟能消耗掉全县数十家企业近万吨废酸,从源头上减轻了这些废弃物对水体的污染。在推进“五水共治”工作中,宁海县巧借市场的力量,大力引进循环型企业,力争在产业链环节消耗掉更多的污染物。

  “我的有机肥生产企业一年可以加工5万吨畜禽粪便,产生1000多万元的销售额。”宁海绿丰生态有机肥公司负责人对笔者说。位于青珠农场的这家公司周边有三家生猪养殖场,年出栏生猪超过2.5万头。过去养殖场的粪便堆放河道边,对水体和村庄环境造成了严重的污染,周边村庄的村民投诉不断。面对多个治污方案,宁海县政府最后选择了市场化运作的方式,出台优惠政策先后引进了有机肥、沼气发电、沼液运输等多家企业,使该区域几乎所有畜禽粪便在产业链上得到有效处理。据测算,这些企业每年还能产生近1000万元的效益。目前,宁海已建成有机肥料加工厂11家,建设沼气池总容积3万余立方米,利用沼气发电的养殖场7家,今后几年还计划投入2000多万元资金,新建多个沼液综合利用中心和畜禽粪便无害化处理车间。

  “如何把更多的废弃物变成宝贝,还需要我们大力研究和推广。”在宁海城北污水处理厂,一位技术人员指着一堆处理好的污泥对笔者说。这个厂每天处理污水6万吨左右,每天要产生40吨的污泥。过去,污泥都采用填埋的方式处理,对地下水系统造成一定污染。2012年3月该公司投入近4000万元资金,建成了一条污泥处理生产线,现在这个企业每天能产出10吨“干泥”,这些“干泥”用于工程绿化肥料,取得了比较理想的试验效果。目前该公司已经开始承接工业企业的污泥处理,产生了一定的效益。据了解,今后几年宁海将引进多家废弃物综合处理企业,力争使垃圾处理产业化。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童燕萍   稿源: 宁波日报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插线板慎防变“差线板”
·先进“专业户”和他的团队
·离退休老干部趣味抛圈乐融融
·身份信息对了 励老太太笑了
·一对再婚夫妻面临高额罚款
·跃龙中学为患病学生筹得16万元
·冒充纪委行骗,是为反腐作贡献?
·棉田套种豌豆效益可观 管林兴让农...
·单位井水不能喝员工取水途中受伤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营养品”
  图片推荐:
金水路一期改造将完成双幅主车道通车
认养绿地美化家园
大河小渠齐清理
身份信息对了 励老太太笑了
中医院举行护士节演讲比赛
离退休老干部趣味抛圈乐融融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