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五水共治” > 宁波:“五水共治”我们在行动 正文
     高级检索
 
慈溪市民捐3.69亿元治水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5-09 15:27

  本报讯(慈溪记者站周敏杰卢萌卿孙云东记者黄程)2484万元!近日,慈溪市治水办收到了迄今为止最大一笔治水认捐款项,来自于慈溪恒泰置业有限公司,规划用于住宅小区东侧浒山江的河道综合治理,包括1300米长的河道拓宽、清淤、生态河岸和沿江20米宽的绿化带建设。

  涓涓细流,汇聚成海;众志成城,“五水”可治。“通过募捐活动,动员百万市民贡献一分力量参与治水,更主要的是提高了百万市民保护水环境的意识。”慈溪市五水共治领导小组负责人说,自3月5日开始“五水共治”募捐活动以来,无论是企业家还是普通市民,大家为改善水环境主动出力,截至目前,共筹得治水捐款3.69亿元。

  慈溪市洁达纳米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建波在收到倡议书后,二话不说就认捐了200万元,专门用于治理老家坎墩街道的新周家路江。“企业粗放型发展是慈溪水环境污染的重要原因之一,作为本土的企业,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马建波说。目前,已有1664家企业参与治水募捐,其中捐款100万元以上的54家。

  “专款专用、小钱大用、善款省用”。慈溪市为了保障捐款资金的使用公开透明、规范合理,还专门出台了《“五水共治”募捐基金筹集和使用管理办法》,及时公布捐款的流向、用途,接受社会监督。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童燕萍   稿源: 宁波日报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插线板慎防变“差线板”
·先进“专业户”和他的团队
·离退休老干部趣味抛圈乐融融
·身份信息对了 励老太太笑了
·一对再婚夫妻面临高额罚款
·跃龙中学为患病学生筹得16万元
·冒充纪委行骗,是为反腐作贡献?
·棉田套种豌豆效益可观 管林兴让农...
·单位井水不能喝员工取水途中受伤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营养品”
  图片推荐:
金水路一期改造将完成双幅主车道通车
认养绿地美化家园
大河小渠齐清理
身份信息对了 励老太太笑了
中医院举行护士节演讲比赛
离退休老干部趣味抛圈乐融融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