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五水共治” > 宁波:“五水共治”我们在行动 正文
     高级检索
 
打通北排瓶颈 减轻城区防洪压力
余姚治水“火力朝北”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5-09 15:27

  本报讯(记者黄剑跃余姚记者站谢敏军张伟)成捆成捆的钢筋整齐堆放在工地上,挖掘机不停开挖河道……在余姚泗门镇陶家路江北排工程现场,这项姚江北排的节点工程、设计排涝流量高达每秒100立方米的省级重点工程自1月11日开工以来,目前已完成投资超过5500万元,预计于主汛期前投入使用。

  “根据余姚实际,打通北排瓶颈是现阶段最为可行的有效手段,通过增设新的北排口门及强排设施,使河道规模与出海闸功能相匹配,将有力提升排涝能力。”余姚市防汛办有关负责人说,此项工程是从流域治理的角度实施的,建成后不仅能减轻余姚城区的压力,更能有效地减轻宁波主城区及江北、鄞州外围地带的防洪压力。

  临海大浦整治项目是该市畅通北排通道的另一重要举措。该项目计划整治临海大浦河道2.18公里,工程总投资约3700万元。工程完工后,将能充分发挥临海大浦等主要北排通道的作用,进一步提升北排能力。

  据悉,余姚“五水共治”今年共安排各类项目169个,计划总投资34.77亿元。在最为重要的防洪排涝方面,余姚将力争通过三年努力,农村和集镇防洪标准达到20年一遇,排涝标准达到20年一遇三天暴雨三天排出;城区和卫星镇防洪标准基本达到50年一遇,排涝标准达到20年一遇24小时暴雨24小时排出。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童燕萍   稿源: 宁波日报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插线板慎防变“差线板”
·先进“专业户”和他的团队
·离退休老干部趣味抛圈乐融融
·身份信息对了 励老太太笑了
·一对再婚夫妻面临高额罚款
·跃龙中学为患病学生筹得16万元
·冒充纪委行骗,是为反腐作贡献?
·棉田套种豌豆效益可观 管林兴让农...
·单位井水不能喝员工取水途中受伤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营养品”
  图片推荐:
金水路一期改造将完成双幅主车道通车
认养绿地美化家园
大河小渠齐清理
身份信息对了 励老太太笑了
中医院举行护士节演讲比赛
离退休老干部趣味抛圈乐融融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