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五水共治” > 宁波:“五水共治”我们在行动 正文
     高级检索
 
王勇在省人大防洪排涝专项审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强调
强化履职 狠抓落实全力推进“五水共治”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5-09 15:28

  本报讯(记者龚哲明)昨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全省推进“五水共治”主题活动暨防洪排涝专项审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在全省会议结束后强调,要按照省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我市正在实施的“双驱动四治理”战略决策和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强化履职,狠抓落实,全力推进“五水共治”。

  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采取上下联动形式对全市防洪排涝工作开展一次专项检查和专题审议,作为推动全市“五水共治”的一项重要活动,计划在4至6月份进行。这次检查和审议的重点有四个方面:查规划,查全市城乡防洪排涝规划编制和实施情况;查整治,查全市河道治淤治污工作情况;查防洪,查全市海塘、堤防、山塘屋顶水库的除险加固和管理情况;查排涝,查全市城乡易淹易涝地区排涝能力情况。

  王勇指出,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广大代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人大会议精神上来,把主动服务“五水共治”、开展好这次主题活动和专项审议作为当前人大工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践行群众路线、积极回应群众重大关切的一项具体行动,以一线状态、一线履职、一线作为,合力推进“五水共治”。各县(市)区人大和政府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抓紧抓实抓好“五水共治”,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王勇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强化法制保障,推进以法治水,切实发挥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勇于创新的一线作用。要强化监督检查,促进有效治水,支持和推动政府努力做好、做实治水这篇大文章。全市各级人大组织要牢固树立人大工作“一盘棋”思想,按照省、市人大常委会的部署,强化共治合力,提升活动实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康和秘书长杨剑耀出席会议。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童燕萍   稿源: 宁波日报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插线板慎防变“差线板”
·先进“专业户”和他的团队
·离退休老干部趣味抛圈乐融融
·身份信息对了 励老太太笑了
·一对再婚夫妻面临高额罚款
·跃龙中学为患病学生筹得16万元
·冒充纪委行骗,是为反腐作贡献?
·棉田套种豌豆效益可观 管林兴让农...
·单位井水不能喝员工取水途中受伤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营养品”
  图片推荐:
金水路一期改造将完成双幅主车道通车
认养绿地美化家园
大河小渠齐清理
身份信息对了 励老太太笑了
中医院举行护士节演讲比赛
离退休老干部趣味抛圈乐融融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