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五水共治” > 宁波:“五水共治”我们在行动 正文
     高级检索
 
王勇在余姚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强调
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抓好“五水共治”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5-09 15:29

  本报讯(记者沈朝晖)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到余姚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他指出,余姚要围绕“五水共治”中心工作,结合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防洪排涝为重点,切实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让群众满意、让群众放心。

  据介绍,余姚市遭受百年一遇特大洪涝灾害后,把灾后重建和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目前,生产经营已全面恢复,初步核算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左右,增幅好于预期。受灾群众得到有效救助,已投入救助资金2510万元。水毁设施修复进展顺利,正在做扫尾和补强工作。防洪排涝体系建设全面铺开,三年时间将投入149.2亿元,今年共安排143个项目,其中姚江干流防洪整治工程已有4个标段完成建设。

  王勇一行听取余姚市领导关于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情况汇报后,又到姚江干流整治工程现场考察防洪排涝工程建设情况,并到洪灾中受灾较重的梨洲街道明伟村、远东工业城耀泰电器公司了解灾后生产生活恢复情况。王勇对余姚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良好精神面貌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五水共治”是当前省、市中心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将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紧密结合我市“双驱动四治理”战略和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全力推进“五水共治”,今年将对全市防洪排涝工作开展一次专项检查和专题审议,本次调研也是为此作准备。

  王勇希望余姚在下步推进“五水共治”、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紧密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切实回应群众关切,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让群众满意、让群众放心。同时紧密结合转型升级、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等工作,积极创新,狠抓落实,化危为机,促进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剑耀参加调研活动。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童燕萍   稿源: 宁波日报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插线板慎防变“差线板”
·先进“专业户”和他的团队
·离退休老干部趣味抛圈乐融融
·身份信息对了 励老太太笑了
·一对再婚夫妻面临高额罚款
·跃龙中学为患病学生筹得16万元
·冒充纪委行骗,是为反腐作贡献?
·棉田套种豌豆效益可观 管林兴让农...
·单位井水不能喝员工取水途中受伤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营养品”
  图片推荐:
金水路一期改造将完成双幅主车道通车
认养绿地美化家园
大河小渠齐清理
身份信息对了 励老太太笑了
中医院举行护士节演讲比赛
离退休老干部趣味抛圈乐融融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