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五水共治” > 浙江:打好“五水共治”攻坚战 正文
     高级检索
 
临海 治水考评出新招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5-09 15:57

  本报临海4月13日电(记者斯信忠市委报道组陶晓庆陈耿)双休日,临海市桃渚镇不闲着。镇政府会议室里,正举行管辖河段治水工作督查会。

  上午10时30分,主持会议的镇党委副书记单益波按下鼠标,电脑摇号定格在“上蒋村”时,作为驻村干部的黄先云上台亮相,他手指着显示该村河道概况、池塘和涉河违章等内容的大屏幕,脱稿作了“五水共治”情况汇报。大家听后,觉得符合实际情况,对他竖起大拇指。

  据了解,桃渚镇境内共有大小河道323条,镇党委、政府一改原来事先准备、挨个上台的汇报方式,采取会前不通知,被随机抽到者走到台上,面向全镇机关干部和村干部汇报自己前阶段的治水经验和下阶段工作计划等,并接受台下人员的提问、点评。

  桃渚镇将辖区的80个行政村的治水前后情况进行了录像,并将相应的驻村干部录入,汇报时凭电脑随机摇号抽取人选,驻村干部汇报时,事先采集的治水相关数据与图片,都投影在大屏幕上,以此来衡量汇报内容是否经得起实际检验。

  镇党委书记王如利告诉记者,这种无事先告知,无规定时间,无规定对象的“三无”模式,让驻村干部上台汇报,有实际图照为佐证,真实性强,今后该项工作将常态化展开。

  临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宗明说,桃渚镇利用“搭台赛马,随‘机’点将”方式,督查“五水共治”效果,是一种有益的尝试。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童燕萍   稿源: 浙江日报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插线板慎防变“差线板”
·先进“专业户”和他的团队
·离退休老干部趣味抛圈乐融融
·身份信息对了 励老太太笑了
·一对再婚夫妻面临高额罚款
·跃龙中学为患病学生筹得16万元
·冒充纪委行骗,是为反腐作贡献?
·棉田套种豌豆效益可观 管林兴让农...
·单位井水不能喝员工取水途中受伤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营养品”
  图片推荐:
金水路一期改造将完成双幅主车道通车
认养绿地美化家园
大河小渠齐清理
身份信息对了 励老太太笑了
中医院举行护士节演讲比赛
离退休老干部趣味抛圈乐融融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