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电商也需高“技艺”
——记电子商务专业技能竞赛团体金奖获得者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7-16 08:16

  “咔嚓、咔嚓”,负责拍照、产品制作的队友正在选取最佳角度将产品主题重点展出;屏幕上,清晰的店铺LOGO占据网店首页,简洁明了的广告语夺人眼球;屏幕前,另一名队友正在专心地与卖家进行在线交易,耐心沟通,确认各种细节……这支忙碌的团队正是由县第二职业中学电子商务班的周巧娣、胡泽铀、陈顺萧同学组成,在今年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子商务比赛中他们发挥稳定,表现优异,获得了团体金奖,且实现了我县在电子商务技术专业团体金奖记录零的突破。

  “比赛前有紧张也有压力,国赛和省赛不一样,每一个团队实力都很强。”在此次比赛中负责产品编辑(描述)的周巧娣告诉记者,开赛前,在朱明和葛云龙两位老师的指导下,他们刻苦学习着电子商务技能的各项知识并熟悉每一个实践步骤,“不单单是完成自己所负责的项目,也包括队友的项目,进行反复练习。”从早到晚,从商品摄影到美工到产品编辑,从客服到推广到运营,放弃周六周日的休息,他们的技能也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提升,同时,3位同学互帮互助,互相合作也越来越有默契,这也让他们在比赛的用时上比其它参赛队伍有了更大的优势。

  “我们3个最初选这个专业时,不甚了了,只认为大概和计算机有关,经过学习了解之后,越来越有兴趣。”团队中负责店铺装修的陈顺萧感慨道,这段时间,看着自己和伙伴们的进步,一起完成任务时的默契度越来越高,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而他们的努力也终于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开出了灿烂的花朵,无论是店铺LOGO设计、网店网页设计、宣传海报、宝贝描述各个方面都得到了评委的肯定。

  “其实电子商务并不只是开网店,它也需要高‘技艺’。”指导老师朱明告诉记者,“电子商务技术涵盖的专业知识面非常广,包含商品摄影、照片处理、网店装修、商品营销、物流认证、网店推广等多项内容。”朱老师说,通过这次比赛培养了学生们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也为以后的就业、创业奠定了基础。

  现在,周巧娣和胡泽铀同学已经自己开了网店。“作为电商行业的新人,还有很多需要学习和应对的事。”团队中负责拍照、产品制作的胡泽铀说,对他们而言,无论是比赛还是现在的实践,都是不断学习,不断探索,不断成长的过程。

  (记者胡盼攀)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深甽率先完成电视整转任务
·这么近,那么远
·“精益求精”成才路
·电商也需高“技艺”
·像雕琢艺术品一样做好每一道工序
·常派相声再添江南弟子
·“竹报平安”中5万
·市民不用担心再被“坑”
·八面来风
·桥头胡持续推进“母亲素养工程”
  图片推荐:
摆擂台争“桃王”
小汀探访养生秘笈
像雕琢艺术品一样做好每一道工序
电商也需高“技艺”
力洋2000多名农村妇女家门口就业
桥头胡举办“五水共治”知识竞赛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