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80后女大学生和她的欢乐庄园
记者赵燕 王劲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7-16 08:56

  如果你是一名80后,一定会记得曾经风靡一时的网上开心农场,通过虚拟的网络农场这一平台,城市白领、孩子与家长们一同体验种菜、采摘和养殖等田园式生活的无穷乐趣,更有半夜起床“种菜偷菜”一族。但多数人玩归玩,一名80后女大学生却把网上的游戏搬到了现实中,创建了现实版“开心农场”——“星期八”欢乐庄园。

  我的“庄园”不是梦

  对许多女孩而言,创建一个农场,那只是一个梦想。而蒋薇薇却决定实现自己的梦想:远离城市,住在自己的庄园里。

  2010年,蒋薇薇从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回到家乡宁海,在城区一家公司当会计,工作倒也稳定、轻闲。但不安于现状的她,2012年,还是怀惴创业梦想回到了老家胡陈梅山。当她把自己的创业计划向父母说明时,却遭到父母和亲朋的一致反对,说她纯粹是脑袋发热。她回答道:“我已经决定要留在农村。对我们这一代来说,种地不仅是一种创业手段,也是一种兴趣,如果自己的兴趣也能玩出成就来,多好!”最终,父母还是在她晓之以理的创业蓝图前败下阵来。

  第一关通过,接下来是如何让村里支持她这个黄毛丫头。拿着自己的创业计划书,蒋薇薇又开始游说村干部。翻开蒋薇薇的创业计划书,里面的“花头”可以说让村干部和村民都惊呆了,计划书不仅有农庄基本规划的介绍,并从创业、经济、文化、技术、竞争以及自我环境方面分析了农庄发展的可行性。计划书还立足于试运营期间的问题研究,对后期实施方案提出营销方案和改进策略,提出了农庄生态旅游的独特经营模式与品牌传播策略,对后期的管理进行了风险评估和对策制定。

  就这样,蒋薇薇的创业计划在父母和村里的大力支持下,开始实施。2012年4月,宁海县胡陈邦大果蔬专业合作社(“星期八”欢乐庄园)注册成立,农庄位于我县长街镇新城塘和胡陈乡横山里塘,是一家集休闲娱乐、田园风光、采摘体验、现代农业生产、传统农耕文化、农家餐饮和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主题农业乐园。营业初期,农庄主要以领略春的气息和时令水果采摘业务为主体。根据季节变化,分别开展了桃花观赏、油菜花观赏、白枇杷采摘、杨梅采摘、西瓜采摘、葡萄采摘等活动,并以此旅游平台为基础为有机农产品和有机农业生产企业搭建了一个强有力的宣传平台和对外交流窗口。

 [1] [2] [3] 下一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深甽率先完成电视整转任务
·这么近,那么远
·“精益求精”成才路
·电商也需高“技艺”
·像雕琢艺术品一样做好每一道工序
·常派相声再添江南弟子
·“竹报平安”中5万
·市民不用担心再被“坑”
·八面来风
·桥头胡持续推进“母亲素养工程”
  图片推荐:
摆擂台争“桃王”
小汀探访养生秘笈
像雕琢艺术品一样做好每一道工序
电商也需高“技艺”
力洋2000多名农村妇女家门口就业
桥头胡举办“五水共治”知识竞赛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