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除甲醛、防PM2.5、电子除湿、避免空调病……
空调“吆喝”的新概念实用性如何?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7-16 09:00

  抗菌材料过滤网、纳米离子技术、柔湿制冷、环保冷媒、一键智能启动……与我们所熟知的基本款空调不同,今夏的空调市场吆喝起了“环保”、“健康”、“智能”等新概念。

  现在的空调除了制冷制暖,还有了wifi型、保姆型,各类附加功能给我们带来惊喜和新鲜的同时,也不禁让人困惑,这些新功能实用性到底有多强?

  空调新概念满天飞

  身价也随之“蹿高”

  “一晚低至一度电,智能去除甲醛、PM2.5”,“健康换气功能,清爽只要1赫兹”……昨天下午,记者逛了城区内的超市、国美电器、发烧友电器生活馆,发现在各大品牌的空调专柜前,都不约而同地挂起了既节能又环保的“二合一”空调。

  “现在大多空调都是变频的,与之前的定频比更省电,价格相对就高了。”在发烧友电器生活馆,空调柜组的销售员俞彩珍告诉记者,现在空调除了耗能更低,还能智能去除甲醛、PM2.5。记者也在发烧友电器生活馆空调专区看到,从各品牌推出的新品空调能看出,以往占主流的定频空调正在逐渐退出视线,节能、环保的变频空调成了市场的主打产品。

  “与传统空调送风方式不同,这一款是创新环形出风,吹出的风凉而不冻、热而不燥,还能根据人体的温度变化而变化,甚至能自动检测PM2.5等有害物质并净化空气。同时这款空调和智能手机绑定后,你只要通过发微信等方式就可以控制空调开关。”在国美电器的海尔专柜,销售员小杨向记者介绍一款上市不久的空调,而这一款空调价格可谓是“高大上”,要近两万元。记者发现,只要是带上去除PM2.5等附加功能的新概念空调,基本属于高端产品,价格比普通空调高出不少。一般挂机价格在4000元左右,有的卖到了六七千元,与同品牌同规格的普通空调相比,平均高出500元到1000元。

  外形上演“变形记”

  智能空调受到年轻人的欢迎

  “你看这空调长得真特别,像柱子一样。”在发烧友电器生活馆,正在挑选空调的胡小姐寻思着给自家客厅添一台柜式空调,长条圆柱形的立式空调吸引了她的眼球。眼前的圆柱形柜式空调与我们印象中方方正正、臃肿呆板的空调不同,它的线条更优美流畅,而细看空调整体的形状并非是圆柱体,它的后背部是三角形。“这样的设计可以比普通柜式空调减少占地空间,样式和颜色都能更好地与家庭装修搭配。”美的专柜销售人员介绍。

  “除了空调外形好看,智能化也很吸引人。”国美电器海尔专柜的小杨说,部分柱形空调都有无线接收装置,“比如你在回家的路上,通过手机调整家里的空调温度,回到家就能享受到了。”除了智能控制,还有人脸识别功能,“像这款空调能够感知人的位置,根据人的位置调节风向,可以跟随人吹风或者避开人吹风,都可以做到。”

  而关于这类外观时尚智能空调的销售量,小杨表示,目前销售最好的仍是变频空调,但是消费者在购买空调的时候比以前更加注重耗电量、外观和舒适度,智能、时尚的空调还是越来越受消费者特别是年轻人的欢迎。“会根据家庭装修的风格进行空调外观、颜色的搭配,像这款柱形空调之前有搞活动,优惠价的时候销量很好。”小杨说,“虽然仍比同类型的贵,但是在相同品牌下,差价在1000元以内,顾客会考虑新品。”

 [1] [2] 下一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深甽率先完成电视整转任务
·这么近,那么远
·“精益求精”成才路
·电商也需高“技艺”
·像雕琢艺术品一样做好每一道工序
·常派相声再添江南弟子
·“竹报平安”中5万
·市民不用担心再被“坑”
·八面来风
·桥头胡持续推进“母亲素养工程”
  图片推荐:
摆擂台争“桃王”
小汀探访养生秘笈
像雕琢艺术品一样做好每一道工序
电商也需高“技艺”
力洋2000多名农村妇女家门口就业
桥头胡举办“五水共治”知识竞赛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