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好心没好报
没碰没撞 三轮车自行侧翻 揽下次责 轿车司机赔10万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7-18 08:4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水玲玲通讯员于珊婉)前面的轿车要左转,后面的三轮车没注意,为了避免碰撞,三轮车急速打转方向,结果三轮车翻了,三轮车上的乘客也受了伤。然后,受伤乘客把轿车司机、三轮车司机和车主统统告上法庭,要求赔偿。这过错算谁的?日前,县法院以调解了结此案。

  先说说调解结果。轿车司机袁某投保的保险公司在交强险范围内赔偿乘客史某约10万元,三轮车司机顾某在交强险范围外赔偿史某4000余元,袁某及三轮车车主冯某赔偿史某6000余元。为何轿车司机要赔那么多?“说起这件事,我真是有一肚子的苦水。”30余岁的袁某说,交警大队联系他,他才知道此前发生了这起事故。

  再来说说事发经过。2013年11月的一天,恰逢上班早高峰,三位女子拦下了一辆电瓶三轮车。该车在正常情况下只能坐两个人,但因三人去同一单位,开车的顾某就把她们都载上了。当时,袁某驾驶小轿车恰好在三轮车前面行驶。行驶至一洗车场附近,开三轮车的顾某扭头,问了一句:“在单位的哪个门下?”而这时,开轿车的袁某正打了方向灯,准备左转。等顾某回过头后,三轮车已经快撞上小轿车,于是他立刻踩刹车,打方向避让。结果,三轮车跟小轿车倒是没撞上,却自行侧翻了,造成车上的史某5根肋骨骨折达十级伤残,另外两名乘客皮外伤。

  2014年6月,乘客史某一纸诉状告上法院,要求赔偿其医疗费、误工费、伤残赔偿金等共计12余万元。在警方出具的事故责任认定中,三轮车司机顾某负此次事故的主要责任,轿车司机袁某负次要责任。袁某在庭上解释说,“我当时开车是正常转向,也没碰到三轮车。之所以揽下次责,是因为我有保险,可以赔偿一点给受伤的乘客。而且她当初也答应不再另外要求赔钱,没想到现在出尔反尔,还索赔12万元那么多。”史某则表示没有说过这样的话,认为自己的损失已经造成,有权要求相关侵害人赔偿。

  经承办法官多次调解,史某最终拿到了10万余元的赔偿款。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确保地质灾害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供电公司开展“迎峰度夏”市民互...
·高考第二批分数线公布
·省金融办调研宁海民间借贷登记服...
·县纪委听取评议党风廉政建设主体...
·我县开展浙江渔场“一打三整治”...
·县政协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
·上半年我县财政总收入实现38.4亿元
·小小烘焙师
  图片推荐:
确保地质灾害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农信联社慈善捐赠100万元
小女孩被椅子夹住腿 物业、警察都来了
五水共治 清洁家园
远离不合格文具
巧手挥就七彩沙画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