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上半年三个老小区停车位改造基本完成
看看红枫公寓“微”改造“样板”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7-18 08:41

  近年来,我县私家车的拥有量大幅增长,让各住宅小区的停车位屡屡一“位”难求,尤其在不少老小区内,日益增长的小区车辆和仅有的停车位使得“停车难”、“行车难”的问题越发凸显。对此,我县已着手对具备改造条件的老小区进行停车位改造,今年以来,金海福园、银昌公寓已经相继完成改造,在改造后期阶段的红枫公寓已初见成效。记者于近日来到红枫公寓,了解改造情况。

  车位哪来?“边角料”成宝

  红枫公寓入住的时间是2005年,距今也快十年了。“三年前小区里也就近百辆私家车,现在已经有280辆了,但停车位仅百余个,经过住建局的指导,我们从管理和建设两方面着手改造。”红枫小区业委会主任王志鹏向记者介绍。

  记者了解到,红枫公寓面积不大,改造过程中,先是对一些杂物堆、废弃绿化带进行整理,这一来就增加了不少停车位。另外,还对部分绿地进行改造,设置成草坪砖式停车位,又加上了道路侧石,在腾出不少面积的同时,也对保留的绿地进行绿化提升,防止车辆随意停入绿化带中。据初步统计,现在红枫公寓已新增近40个停车位,地面停车位总计有110个左右,加上地下车位及道路侧方车位,小区内停车问题可得到有效缓解。王主任还说:“我们还将继续深化交通改造的成效,如单行线系统、可移动式警示桩等都将逐步跟上。”

  确保长效?管理受期待

  记者在红枫公寓外看到,小区大门已经新设置了车辆管理的设施,临时进入小区的车辆都会领取一张停车卡。凭着这张停车卡,进入车辆可在小区内免费停车两小时,超过两小时按照每小时一元累积,但最高不会超过5元。小区保安定时查看车辆情况,放置车辆停放提示牌。“入住时为了方便就买了地下车库,结果经常被占位,每次只好叫保安。现在经过改造地面车位增加了近一半,小区也变得整齐有序,也没有其他车子占我车位了。”正从地下车库开车出来的业主吕健永对记者表示。

  随着车辆进出管理系统的建立,“目前由于还在筹备车位租金的事项,所以地下停车位也是可停放车辆的。但我们年内计划把小区大部分车位进行出租,据调查来看大部分业主也支持车位出租的办法。”王主任说。

  (记者胡琦通讯员范倪铭葛振波)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确保地质灾害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供电公司开展“迎峰度夏”市民互...
·高考第二批分数线公布
·省金融办调研宁海民间借贷登记服...
·县纪委听取评议党风廉政建设主体...
·我县开展浙江渔场“一打三整治”...
·县政协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
·上半年我县财政总收入实现38.4亿元
·小小烘焙师
  图片推荐:
确保地质灾害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农信联社慈善捐赠100万元
小女孩被椅子夹住腿 物业、警察都来了
五水共治 清洁家园
远离不合格文具
巧手挥就七彩沙画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