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特殊胸针助走失老人“码上回家”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8-13 07:5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水玲玲通讯员华建平徐海蓉)昨日上午,家住跃龙街道杏树社区90岁的王平英收到了一份特殊礼物——可以戴在胸口出门的专属二维码胸针。只要扫一扫,就可以看到她的姓名与居住社区等信息,能帮她在走失时找到家了。这是跃龙街道积极响应“党群同心圆·惠民服务红七月”系列活动而推出的“码上回家”主题活动。

  老人走失已成为一个越来越严重的社会问题。有的家属为防止老人走丢,会在老人口袋里放上写有家庭住址的信息卡片。而这些卡片容易丢失而失效。如何避免这种现象发生?跃龙街道的“小年轻”们用上了最新潮的二维码,将带有个人信息的二维码制作成精美胸针,方便老人携带出门。“一旦遇到突发状况,爱心人士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获取老人信息,帮助他们平安回家。”跃龙街道团工委副书记娄泱泱告诉记者,“码上回家”目前主要为辖区的高龄老人服务。

  相对于信息卡片而言,二维码胸针更为精致美观。淡黄色的圆胸针上画着一幢房子,房子里就藏着二维码。目前,“码上回家”在杏树、县前两个社区进行试点,面向有需要的社区居民发放了100枚胸针。下一步将向辖区15个社区进行推广,为智障儿童、聋哑人士等特殊群体提供“爱的二维码”服务。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90后婚姻缘何多脆弱?宁海法院对...
·无斑肥螈和东方蝾螈现身宁海 市民...
·夏装让位秋装
·夏季花市刮起“小清新”风
·高温催热“懒人餐饮”
·吃藕正当时
·环保装修,你准备好了吗?
·“茶人梦”
·企业如何“长治久安”
·“五水共治” 你我共参与
  图片推荐:
新教师入职宣誓
“银发学生”进课堂
“五水共治” 你我共参与
吃藕正当时
高温催热“懒人餐饮”
夏装让位秋装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