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环保装修,你准备好了吗?
——走进环保家装新型材料发布会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8-13 08:34

  环保,是家装永恒的话题,没有一个装修家庭不希望环保。但装修新家又是一件颇让人头疼的事,尤其是对于那些装修新手来说,缺少购买材料的经验,而且装修材料种类繁多,鱼龙混杂,怎样才能从众多的装修材料中明辨真假,购买到货真价实的环保家装材料呢?8月9日,宁海首届环保家装新型材料发布会在世贸中心举行。

  在发布会现场,记者了解到,不少准备装修的市民不仅要求房屋设计的造型漂亮,实用性强,而且对居室的品质安全尤为关注,尤其是室内环保成为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许多消费者已改变了之前买装修材料只图便宜的想法,而是更倾向于材料的环保性。“甲醛污染、瓷砖辐射,听听就挺吓人的,再说孩子才刚满周岁,抵抗力相对较弱,我和老公已达成一致意见,买材料就要买环保的。”现场一位市民道出了大部分消费者的心声。

  而现场的参加商,在产品的介绍上也都标注有“0甲醛”、“无辐射”、“安全环保”、“达到欧洲标准E0级”等字样,让消费者一目了然。“无论是环保涂料还是环保家具,都是顾客最喜欢选购的产品,毕竟现在人们对于健康装修更为看重。”名匠装饰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不过,如果你以为环保家装,买环保产品就能保证环保,那你可能落伍了。据了解,环保家装的三大根源:设计、材料、工艺,三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即使使用最环保的材料,如果设计中大量的造型、木制品过量,也会导致甲醛的“叠加效应”,造成一定污染。所以,“轻装修,重装饰”的绿色设计理念正形成流行趋势。“装修房屋时,要减少装修造成室内污染,业主们应尽量选择简洁的装修风格,选用环保的装修材料。”一名设计师如是说。

  当天的环保材料发布会,除向消费者重点推广环保安全的新产品外,业内人士还介绍了关于环保材料的简单选择常识。首先,消费者在选择墙面装饰材料时,尽量不要大面积使用含有甲醛超标有害物的木制板材装饰。壁纸和涂料是家居墙面装饰的常见材料,也有一些业主喜欢用板材装饰墙面,但是板材中的有害物质含量较多,环保性不如壁纸。其次,是地面材料的选择。装修时地面材料的种类较多,如瓷砖、天然石材、木地板等。地砖的污染性较小,选用经检验合格、不含放射性元素的材料不会有问题。木地板种类很多,实木地板、实木复合板、强化复合板等。木地板的有害物质包括两方面,一是有胶黏剂的地板所含游离甲醛释放量过高,二是在刷油漆过程中用到各种有机溶剂,都会散发出对人体有害的气体。在购买木地板时,消费者要尽量到品牌店,质量有保证。在选择涂料时,除了颜色和光泽外,最重要的是要选择环保涂料。

  但无论购买什么类型的装修材料,都最好到指定品牌专卖店去,品牌代理商都有一系列检测证明文件,可以保证材料的使用质量和环保性。(记者叶子)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夏装让位秋装
·夏季花市刮起“小清新”风
·高温催热“懒人餐饮”
·吃藕正当时
·环保装修,你准备好了吗?
·“茶人梦”
·企业如何“长治久安”
·“五水共治” 你我共参与
·宝宝挑食、含饭不咽与辅食添加有关
·医生奋战20小时接筋续骨
  图片推荐:
新教师入职宣誓
“银发学生”进课堂
“五水共治” 你我共参与
浙江低空航线验证飞行暨宁海通航飞行体验活动成功举行
筑巢引才
DIY创意集市展示个性风采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