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宝宝挑食、含饭不咽与辅食添加有关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8-13 08:16

  前不久,来自梅林街道的林女士带着6个月的宝宝到县妇保院儿保门诊体检,发现孩子不管身高、体重都落后于同龄的孩子们。接诊医生黄敏辉发现,原来这与孩子辅食添加有关。

  到底怎么添才合理呢?黄敏辉说,通常添加辅食的最佳年龄为6个月,如果4-6个月宝宝能做到隔3个小时定时喂养,不需喂夜奶,且体重在7kg左右,吃饱了能转头的情况下,也可以添加辅食。一般最早引入的辅食是补铁的营养米粉,易消化,不容易过敏,且预防贫血。有些家长会把米粉和奶粉放在奶瓶里一起冲调吃,认为这样宝宝吃了会饱,殊不知影响了咀嚼功能训练,增加了肥胖发生的机会。添加米粉一般是在中午的时候添加一次,把米粉冲调到勺子斜过来而不会倒出来的稠度,中午吃的目的是如果发现宝宝对辅食有不适应,可以早发现。另外,蛋黄是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通常建议在8个月添加;8个月以后就不建议吃米粉了,要吃碎末的食物,锻炼宝宝的咀嚼功能,促进牙齿的发育。

  黄敏辉提醒广大家长,添加辅食需反复尝试,家长要留心观察,如果宝宝用舌头推出,甚至出现恶心,表明还不能有效吞咽半固体食物,有的需经过10-15次反复尝试才被接受,添加新食物不能几种食物一起添,新食物在连续每天添加持续4-5天左右,未发现异常,就说明适应了。另外,添加辅食需严格控制餐数,6个月后辅食只能添一餐,8-9个月在保证奶量的前提下才可以添加2餐,不少家长会觉得,一餐米粉没吃饱,过会再吃一点或者吃点水果、喝点水,其实就相当于吃两次或者三次,这样做会影响母乳或者奶粉的摄入而导致营养不良。

  (记者潘旭婷通讯员徐静霞严银燕)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五水共治” 你我共参与
·宝宝挑食、含饭不咽与辅食添加有关
·医生奋战20小时接筋续骨
·也从“打架成本”说开去
·黄坛甘泉亭正式落成
·我县围棋小选手在省段位赛中再取...
·力洋应急队员智擒小偷
·无证经营还非法排污 老板员工双双...
·“真证假人”冒名房产抵押指纹验...
·“空调雨”频扰民
  图片推荐:
新教师入职宣誓
浙江低空航线验证飞行暨宁海通航飞行体验活动成功举行
筑巢引才
DIY创意集市展示个性风采
一张张笑脸讲述着幸福
炎炎夏日送清凉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