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我县围棋小选手在省段位赛中再取佳绩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8-13 08:1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南溪生) 8月11日上午,为期3天的2014年浙江省夏季少儿业余围棋段位赛在绍兴落下帷幕。我县小棋手在此次比赛中再次大放异彩,取得佳绩。此次比赛,我县共有54人参赛,16人成功定段,16人升段,创下参赛人数和升段人数之最。

  据了解,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94个团体单位的995名小棋手参加,是历届段位赛中参赛单位和人数最多的一次比赛。经过9轮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72人从定段组的222名选手中杀出重围成功定段,143人从773人的庞大队伍中冲出成功升段。我县25名小选手参加定段组比赛,最后周星宇、庞培宁等16人成功定段;29人参加升段组比赛,16人成功升段,其中,范尤琪、严浩轩等8人顺利从1段升为2段,邬闻洽、赖科翔等7人从2段晋升为3段,俞仁轩成功晋升4段。值得一提的是,邬闻洽、范尤琪、周星宇都获得了各自小组的第一名,而此次成功定段中年龄最小的何为乐和黄柄文都才8岁,俞仁轩更是以小组第二名的好成绩成功升为4段,这也是迄今为止我县小棋手取得的最高段位。

  据了解,此次比赛,无论是定段还是升段的比率,我县围棋协会在参赛的所有团体单位中都名列前茅。据统计,整个比赛的定段和升段成功率大约为21%,而我县小棋手定段和升段的成功率最后达到了近60%。

  记者从县围棋协会负责人处了解到,今年的省夏季少儿围棋段位赛不仅参赛人数多,是竞争最为激烈的一次,也是我县参加此类比赛以来成绩最好的一次。该负责人表示,从中可以看出,围棋在我县正越来越引起重视,很多家长开始意识到围棋带给孩子的益处,不管城区还是乡下,学围棋的人数在快速增长,围棋的氛围也越来越浓厚。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五水共治” 你我共参与
·宝宝挑食、含饭不咽与辅食添加有关
·医生奋战20小时接筋续骨
·也从“打架成本”说开去
·黄坛甘泉亭正式落成
·我县围棋小选手在省段位赛中再取...
·力洋应急队员智擒小偷
·无证经营还非法排污 老板员工双双...
·“真证假人”冒名房产抵押指纹验...
·“空调雨”频扰民
  图片推荐:
新教师入职宣誓
浙江低空航线验证飞行暨宁海通航飞行体验活动成功举行
筑巢引才
DIY创意集市展示个性风采
一张张笑脸讲述着幸福
炎炎夏日送清凉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