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空调雨”频扰民
安装师傅建议:加根软管就可解决滴水问题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8-13 08:16

  高温天一来,无论是家庭还是商铺,空调几乎是全天候“工作”。然而空调给室内带来凉爽的同时,滴水、噪音、热风等问题随之而来,这让不少市民烦心不已。最近,薛先生致电百姓事马上办,反映兴宁南路上的街面房有不规范排放空调水现象。

  “兴宁南路上的街面房,空调外机大多放在临街面位置,一到夏天,冷凝水像下雨一样,行人从人行道上走过,总会淋得一身是水。”市民薛先生说,兴宁南路上的街面房存在空调水扰民问题。薛先生认为,国家对于空调安装应该是有标准的,即使没有,像这种没有公德心的行为有关部门也应管管。

  随后,县城管局对薛先生反映的问题作出回复,“接到你的咨询求助后,我局第一时间派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到兴宁南路现场进行调查走访,对空调冷凝水直排的商家和住户挨家挨户进行教育劝导,要求他们尽量减少对过往市民的影响。经调查,有的商家和住户的空调由于年份较久,排水管损坏,无法进行排水改造;有的商家和住户口头承诺将对空调冷凝水排水渠道进行改造。由于缺乏有效的管理手段和法律依据,且整个城区普遍存在类似情况,目前只能以教育、劝导为主。”

  记者根据薛先生反映的地点前往现场看到,兴宁南路一带沿街商铺和不少住户由于没有专门的空调外机滴水管道,任意滴水现象比较普遍。一些空调没处理好冷凝水排放,要么让空调水飘洒而下,要么顺着墙壁或遮雨棚一路流下,有些空调排水管里排出的冷凝水则直接流到人行道上,形成了一大滩水渍。“天气太热,想靠着阴凉一点的地方走,结果没注意被空调水滴到。”正往南门菜场买菜的市民刘菊霞说,看到会绕道过去,一不注意就会中招。面对防不胜防的“空调雨”,刘菊霞显得有些无奈。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不止空调滴水造成的“空调雨”让行人中招,空调外机的热气也是当街排出。不少店铺的空调外机是直接安装在地面上,烧烤店或餐馆更是安置了两台以上空调外机,空调运转时排出的热气直接吹到行人身上。在走访中发现,除了兴宁南路,我县城区不少路段都有类似的问题。

  那么空调滴水、热气是否无法避免?记者咨询了从事空调安装工作的张学超,他介绍,要解决空调排水的问题不难,可以加长排水软管,让排出的冷凝水流入下水管道,花几元钱就可以搞定。对于热气问题,他建议在空调外机上加一扇叶面朝上的百叶窗护栏,避免热气对着人行道吹。商家和住户,你们做出的一点小小的改变或许就能惠及过往市民,人人都是社会大家庭的一员,利他就是利己啊!

  (记者胡盼攀)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五水共治” 你我共参与
·宝宝挑食、含饭不咽与辅食添加有关
·医生奋战20小时接筋续骨
·也从“打架成本”说开去
·黄坛甘泉亭正式落成
·我县围棋小选手在省段位赛中再取...
·力洋应急队员智擒小偷
·无证经营还非法排污 老板员工双双...
·“真证假人”冒名房产抵押指纹验...
·“空调雨”频扰民
  图片推荐:
新教师入职宣誓
“银发学生”进课堂
“五水共治” 你我共参与
浙江低空航线验证飞行暨宁海通航飞行体验活动成功举行
筑巢引才
DIY创意集市展示个性风采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