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泉水叮咚响 百姓乐悠悠
黄坛甘泉亭正式落成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8-13 08:1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葛主铨)日前,随着一声震天的鞭炮声,黄坛镇大良山上的甘泉亭正式挂上了牌匾,为过往行人提供了一处绝佳的歇脚地。

  据了解,甘泉亭于今年4月19日动工,总投资30万元,占地近400平方米,资金由黄坛镇近80名爱心人士捐助。之所以命名为甘泉亭,是因为此处有一泉眼,流出来的泉水清澈甘冽。89岁的退休教师严房先对这口泉水赞不绝口:“清澈,味道有点甜,喝了这里的水,其他地方的水我都不想喝了。”出于对泉水的热爱,严房先把平时省吃俭用省下的1万块钱都捐了出来。

  “西望云岭千层翠黛朝凤阁,东听雷暴万顷波涛出龙门”,甘泉亭挂牌匾当天,甘泉亭的一副对联吸引了众多打水者的眼球,这是书法爱好者胡开法为甘泉亭书写的对联。据黄坛村村书记严建江介绍,甘泉亭还没有落成前,每天来打水喝的村民、游客、驴友等就达到300多人,有的甚至从宁海县城、长街等地专门开车来此处打水喝。而在早上五点半至六点半,晚上的六点至九点这段时间,村民都得排队才能打到水。

  据悉,此处泉水从大良山脉之中涌出,经过相关部门检测,符合饮用标准。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夏装让位秋装
·夏季花市刮起“小清新”风
·高温催热“懒人餐饮”
·吃藕正当时
·环保装修,你准备好了吗?
·“茶人梦”
·企业如何“长治久安”
·“五水共治” 你我共参与
·宝宝挑食、含饭不咽与辅食添加有关
·医生奋战20小时接筋续骨
  图片推荐:
新教师入职宣誓
“银发学生”进课堂
“五水共治” 你我共参与
吃藕正当时
高温催热“懒人餐饮”
夏装让位秋装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