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外卖、食堂、蹭饭
高温催热“懒人餐饮”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8-13 08:34

  夏日热浪来临,厨房做饭成了煎熬。“天太热,不想做饭”成了市民的口头禅,的确,烈日和高温让很多市民变懒,过起了“懒人生活”,同时也催热了“懒人餐饮”。

  外卖——“懒人餐饮”首选

  “喂,你好,时代大道这边的外卖你们送吗?我们要……”昨日上午10点半左右,在宁波银行大厦上班的王莉拨通了椰子树的外卖电话。这是早上新拿到的一份外卖单子,虽然上面写着“外卖范围在1公里内”,自己的单位也确实超出了这个范围,但王莉还是试着打了过去。“送的送的,大概40分钟后可以送达。”王莉与同事6人集体叫了100元的外卖。打完电话,王莉将这份外卖单子与其他外卖单子收在了一起,方便以后再点,“我们这幢楼基本都是上班族,有些商家就是看中人们夏日不愿出门就餐的心理,纷纷推出外卖服务来招揽生意。”王莉告诉记者,他们基本上每周都能收到一份外卖单子。

  同样在宁波银行大厦上班的潘小姐也喜欢叫外卖,“夏天本来胃口就不怎么好,单位食堂的菜也都吃腻了,我们就想着换换口味吃点外面的菜,但是外面天气那么热,我们又不想出去,最好的选择就是叫外卖。”潘小姐一周5天,馄饨、炒菜、面食、小吃等,天天变着花样来点餐。

  食堂——“懒人餐饮”优选

  “你们这可以送外卖吗?”“不好意思,我们不送的。你看,我们店里忙都忙不过来了,哪有人负责送外卖啊。”市民黄小姐带着儿子去谢家食堂吃饭,临走时,她问了服务员一句,服务员的回答让她有些失望。“尽管外卖给人带来方便,足不出户便可解决肚子,但并不是所有的餐饮店都有这项服务,提供外卖服务的饭店也未必合自己的口味,所以还是得出门‘觅食’啊。”黄小姐说道。

  谢家食堂内,另一市民俞茂焕与女朋友打了5个菜,有说有笑地吃着,“现在天气那么热,进入厨房,烧个菜就像蒸桑拿一样,让人怎受得了?如果真要进厨房就先给厨房安个空调吧。”俞茂焕打趣说。

  “每年的7、8、9月份是我们客流量最多的时候,店里每天估计会有1000人就餐,比平时至少增加20%左右。中餐最早的客人10点半就来了,一直持续到下午1点左右,晚上也要营业到7点钟。”谢家食堂老店负责人竺彩群说。针对顾客夏季口味,他们增添了木莲冻、绿豆汤等冷饮小吃。

  蹭饭——“懒人餐饮”常选

  “妈,今天我们不过来吃饭了,我们去小峰爸妈家吃。”炎热的夏天,记者的同学小敏奉行的是蹭饭主义,她与老公工作日期间一会儿去爸妈家吃饭,一会儿去公婆家吃饭,,周末就去乡下看望外公外婆、爷爷奶奶,中饭、晚饭也就在那里解决。“我跟老公都是独子,结婚后与老人们分开住,他们难免会不适应,感到孤单寂寞。再加上我们上班都比较忙,没时间做饭,外面的菜我也不喜欢吃。所以就借着吃饭,既可以解决肚子问题,又可以多陪陪老人。”小敏幸福地说道。

  俗话说,金窝银窝不如自己草窝,山珍海味也不如自家的咸菜白粥。外卖和食堂总有吃腻的一天,但是,家里的饭菜却永远不会腻,永远都是最好吃的。 (记者陈丹萍)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五水共治” 你我共参与
·宝宝挑食、含饭不咽与辅食添加有关
·医生奋战20小时接筋续骨
·也从“打架成本”说开去
·黄坛甘泉亭正式落成
·我县围棋小选手在省段位赛中再取...
·力洋应急队员智擒小偷
·无证经营还非法排污 老板员工双双...
·“真证假人”冒名房产抵押指纹验...
·“空调雨”频扰民
  图片推荐:
新教师入职宣誓
“银发学生”进课堂
“五水共治” 你我共参与
浙江低空航线验证飞行暨宁海通航飞行体验活动成功举行
筑巢引才
DIY创意集市展示个性风采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