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善始善终抓好教育实践活动
——十三论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8-29 07:50

  本报评论员

  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是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所在,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形成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取信于民至关重要。昨日,县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部署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各活动参与单位要切实领会会议精神,坚决克服“闯关”思想和松懈情绪,“扣好最后一粒扣子”,以敬终如始的精神、从严从实的态度,认真组织开展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县各级党员干部虚心开门纳谏、认真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让人们看到了许多可喜的变化。但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如有的存在歇歇脚、松口气的思想,有一定懈怠松劲情绪;有的对问题整改存在“躲”的思想,“避”的心态,不敢顶真碰硬,缺乏钉钉子精神等。如果整改落实工作粗枝大叶,建章立制徒有其表,就会“为山九仞、功亏一篑”。

  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充分发挥自身作用,以上率下,带头示范,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动一级干的良好氛围。要保持督导力度,拧紧“螺丝扣”,上紧发条,整改方案不聚焦的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具体的不放过、立行立改不到位的不放过、制度建设针对性不强的不放过,确保中央、省、市和县委的部署要求真正贯彻到位、落实到“末梢神经”。

  气可鼓不可泄,要乘势而上抓好活动,一锤接着一锤敲,一环接着一环抓,防止虎头蛇尾。这一点,要体现在工作指导上,更要落实到各地、各部门的实际行动上。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总结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制度,坚持下去,推动作风建设长效化、常态化。每个党员干部都必须明确方向认真整改,让活动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只有消除不以为然的态度,乘胜前进、乘势而上,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持之以恒地抓作风建设,才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并经得起历史检验。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努力推动平安建设再上新水平 建设...
·117首推“无饮食车厢”,你怎么看?
·80岁老太迷糊丢钱包 好心人主动驾...
·七旬老人因保姆解除父女关系
·堤坝当桥使 被困女孩惊险获救
·县中医院党员争相结对贫困学子
·用行动诠释爱的真谛
·在职党员晚间为群众开展旅游服务
·国土动态巡查常态化
·“巾帼信用户”用“信用”担保贷款
  图片推荐:
党员设摊摆茶 免费服务路人
“小候鸟”进入返乡高峰
西店加大畜禽养殖整治
情的交融 爱的延续
上半年宁海人吃掉120吨榴莲
今年月饼走起平价小清新范儿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