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立警为公 执法为民
县公安局走进“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8-29 08:21

  一条热线,一头连着政府部门,一头牵着普通百姓。昨日上午,县公安局有关领导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走进“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就社会治安、户籍、交通管理、公安执法等热点话题,与广大群众、网友进行了互动交流。

  上午9时整,热线电话刚刚开通,群众电话就接连不断。“叮铃铃、叮铃铃……”这是群众的呼声,每一条意见和建议,都是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殷切期盼;这也是政府的回声,每一个答复和回应,都是民警对广大群众的郑重承诺。在短短的两个小时里,公安民警听民声、解民惑、释民疑,共接听热线电话和回复网帖50余个,与百姓进行了心连心交流、线与线沟通。接听完热线电话后,县公安局还现场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群众在电话中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安排相关人员逐一落实,明确了具体责任人,切实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以实际行动保民安、促和谐。以下是对话内容摘录。

  户籍:迁户口能不能只迁孩子的?

  网友“陨石之城”:我家庭户籍是江西上饶的,现在在宁海买了房子,能不能把我小孩的户籍迁到宁海来,我和我老婆的不迁过来。

  县公安局答复:根据户口管理有关政策规定,办理购房落户户口迁入需办理整户迁移,所以如果要办理户口迁入不能只办理小孩户口迁入,需要办理全家户口迁入。

  改龄:必须找到原始户口档案资料

  市民李先生:我今年已满60周岁,当年因故造成户籍证件上年龄小于实际年龄,由于现在自身没有工作、家里孩子又生病,家庭生活比较困难,想改回实际的年龄,早点领取养老保险,不知该怎么办?

  县公安局答复:在更改户籍年龄这一块,公安部门有严格要求,原则上要有原始户籍资料。因此,按照规定,这类情况必须要找到原始的户口档案资料,证实年龄出错才能解决。

  出行:超标电动车有何政策规定?

  网友“宁海店小二”:向交警队领导询问下,超标电动自行车、白色助力车(椒江牌照)有关查处的政策。1、对于电动自行车:一是时速小于20公里,二是总重量小于40公斤,三是电池电压不超过48伏。超过这三项标准的电驱动两轮车辆就达到了机动车相关国标里轻型摩托车的标准。是不是要考取摩托车驾驶证和购买相关保险以后才可以上路行驶。2、白色助力车(椒江牌照)能上牌吗?

  县公安局答复:1、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驾驶机动车必须取得相应驾驶资格(即驾驶证)才可以驾驶机动车。国家对机动车实行登记制度。机动车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后,方可上道路行驶。尚未登记的机动车,需要临时上道路行驶的,应当取得临时通行牌证。2、机动车注册登记(即上牌)一是有机动车整车合格证明,二是有正规的机动车销售发票。三是生产的企业及产品上目录公告,三项缺一不可。白色助力车(椒江牌照)不具备上述条件,因此是不能上牌的。

  危驾:多人乘坐三轮电动车存在隐患

  网友“震天鼓”:正三轮电动车的驾驶座本身就很狭窄,只能容纳一个人乘坐,而在城区行驶的电动车上,有人偏偏不顾安全而挤坐多人,坐两三人的司空见惯,两个大人带着两个小孩挤在一起的也时常可见,给安全行驶带来了严重的隐患,稍有不慎,将造成无法弥补的后果。除了驾驶人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外,也希望交警管管此类违法行为。

  县公安局答复:首先感谢您对交警工作的支持,对于您反映的情况,今年以来我局交警大队已经查处了1000多起电瓶车载人违法行为。正三轮电瓶车一直以来是交警部门重点查处和整治的交通违法行为之一,这些车辆没有号牌、没有保险、没有驾驶证,一旦发生事故,对于赔偿问题很难处理。为了提高市民的交通意识,我大队已经在潘天寿广场、西门城楼等十几个地方播放电瓶车违法行为的宣传片,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1] [2] 下一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张绍强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在希望的田野上
·孩子入园,你准备好了吗?
·少油少盐多运动
·立警为公 执法为民
·县人大代表突击检查食品安全
·月饼飘香敬老情
·“模拟法庭”实训让妇女维权干部...
·中国人寿宁海支公司夺得宁海城乡...
·西店效能建设频频“亮剑”
·县水利局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图片推荐:
摆出你的创意
县人大代表突击检查食品安全
月饼飘香敬老情
立警为公 执法为民
在希望的田野上
党员设摊摆茶 免费服务路人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