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少油少盐多运动
这些健康生活方式您做到了吗?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8-29 08:21

  “这个是油壶,这个是盐勺,这个是计步器,我们每天在家里做菜用油和用盐要严格控制,饭后要散步运动,这样身体才会越来越好。”9月1日是第八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我县各医疗卫生机构纷纷举行健康生活方式的主题宣传。

  昨天,在黄坛镇卫生院举行的“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为主题的广场宣传活动现场,家住黄坛镇的王淑萍大妈拿着领来的油壶看个不停,指着油壶上的刻度说:“一个人一天吃的油只能这么点啊,要换作我做菜,这一壶油还不够我做一天的菜呢。”王淑萍跟记者说道,“以前总感觉油水少了,不够营养,现在听了专家的话才知道,老年人的高血压、糖尿病原来都是吃出来的。”

  黄坛卫生院分管公共卫生的副院长王存斌介绍说,以黄坛为例,医院每年都会给参保群众体检,今年为4000名50岁以上的群众体检,其中80%的人患有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慢性病。全镇2万余人,其中高血糖发现率为3%,高血压为10%。“这些慢性病如果不及早干预,到了后期会严重影响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冠心病、脑卒中等都会伴随而来。”王存斌提醒说,要想做到健康生活,除了平衡膳食,改变原先高油高盐高糖的饮食习惯外,还要多运动,每天运动量达到一万步或者半个小时以上,起到出汗的效果。年轻人要注意不熬夜,不酗酒,不吸烟,不用饮料代替水,减少人为造成肥胖、高血糖等。

  【小贴士】

  限盐、限油用具使用方法:

  控油壶:按当天或本周用餐人数,将食用油倒至相应刻度,为全家当日或本周的用油总量。例:当天有3口人用餐,三餐都在家,25克×3人=75克,即90毫升内。

  定量盐勺:每勺可装2克盐,每人每天不宜超过3勺盐量,如果做菜时需要用酱油或其它酱类,应按比例减少其中的食盐用量。

  (记者潘旭婷通讯员陈回慧葛主铨)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在希望的田野上
·孩子入园,你准备好了吗?
·少油少盐多运动
·立警为公 执法为民
·县人大代表突击检查食品安全
·月饼飘香敬老情
·“模拟法庭”实训让妇女维权干部...
·中国人寿宁海支公司夺得宁海城乡...
·西店效能建设频频“亮剑”
·县水利局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图片推荐:
摆出你的创意
党员设摊摆茶 免费服务路人
“小候鸟”进入返乡高峰
西店加大畜禽养殖整治
情的交融 爱的延续
上半年宁海人吃掉120吨榴莲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