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立警为公 执法为民
县公安局走进“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8-29 08:21
  行动:请严查汽车夜间违规使用远光灯

  网友“探索者009”:反映个现象,之前开展的夜间车辆违规使用远光灯的专项检查行动应该是取得了较好成效的,怎么不坚持下去呢?发现很多类似的专项行动都没能很好地坚持,存在“一阵风”现象,导致很多不良现象死灰复燃,希望能持续开展,给市民一个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县公安局答复:这项工作我们一直都列入整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内容之一,也是进行交通安全宣传的要点。今后,我们仍将加大对夜间违法使用灯光的查处力度。望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

  办证:公安审批能否在网上办理?

  市民张先生:目前各类公安审批、证照办理业务比较麻烦,还得排队,能否开通网上办理?

  县公安局答复:宁海多山区,一些偏远山区的群众出行办事不便,县公安局各派出所也在积极推出举措,帮助解决这一难题。比如一市边防派出所就自筹经费,租来一辆中巴车作为“爱心巴士”,在每周三、六往返辖区各偏远村落,接送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来所里办证。该所还将传统警务向网络延伸,开设集在线受理、网上审批、状态实时查询等功能于一体的网上办事大厅。目前,县公安局也在积极建立健全网上服务机制,不断拓展为民服务平台,相继开设微博警务和“小警帮帮”,提高为民服务水平。今后还将继续搭建社情民意平台,倾听群众呼声,集纳各界意见,进一步畅通交流渠道,创新完善警务措施,逐步将条件成熟的公安审批、证照办理等业务在网上进行。

  违停:十字路口被车停得变成迷宫了

  网友“要德”:宁海有个地方太奇怪了,车是停在十字路口中央的(兴海家园和自在城之间那个十字路口),路过那路口,跟过迷宫一样,都看不见对向来车,有点危险,全世界少见!宁海交警大队没人看到过吗?请问什么时候能彻底杜绝这奇观?有很长一段时间了,都没人去管已经习惯成自然了。

  县公安局答复:首先感谢您对我局交警工作的支持。对于您反映的情况,我局交警大队今年以来在兴海家园周边违停的车辆上张贴了2000多张温馨提示,查处了违法停车600多起,下一步我局交警大队将协同有关部门加大查处力度,消除隐患,为市民创造一个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交通:人力三轮车改电动到底管不管?

  网友“ccy1178”:现在街上跑的人力三轮车,大多数都改成电动(力)车,这给城区交通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相关主管部门有何应对措施?论坛对此呼声也较高,希望能引起重视。

  县公安局答复:首先感谢您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支持。您所反映的情况确实存在,我局交警大队今年以来已多次进行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已先后扣留此类车辆800多起(次)。下一步,我局交警大队将继续加大违法载客三轮车查处力度,尤其是对改装、加装动力装置及乱贴广告等三轮车予以重点打击。同时,我们也希望您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

  (详细交流问答请登录文峰论坛百姓热线查看)

  下周提示

  下周四(9月4日)上午9时至11时,县法院执行局将走进“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就破解执行难等问题与广大市民和网友开展对话,敬请关注。

  (记者水玲玲)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张绍强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在希望的田野上
·孩子入园,你准备好了吗?
·少油少盐多运动
·立警为公 执法为民
·县人大代表突击检查食品安全
·月饼飘香敬老情
·“模拟法庭”实训让妇女维权干部...
·中国人寿宁海支公司夺得宁海城乡...
·西店效能建设频频“亮剑”
·县水利局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图片推荐:
摆出你的创意
县人大代表突击检查食品安全
月饼飘香敬老情
立警为公 执法为民
在希望的田野上
党员设摊摆茶 免费服务路人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