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县法院“轻刑快审”提升办案效率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9-23 08:2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水玲玲通讯员余亚亚)案件从送达法院至办结,只用了4天时间。近日,县法院适用“轻刑快审”机制,对5起危险驾驶罪案件作出一审判决。这一办案效率刷新以往纪录。

  今年3月份,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四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机制的若干规定》,对于案情简单、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且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认罪的,或者可能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轻微刑事案件,在依照法定程序、确保办案质量的前提下,简化工作流程、缩短办案期限的工作机制,简称“轻刑快审”机制。据悉,该机制适用于常见高发的轻微刑事案件和具有从轻或减轻情节的案件,如危险驾驶、盗窃、诈骗、抢夺、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

  县法院积极贯彻落实这一规定要求,原则上对符合条件的案件自送达起4日内办结。今年1—8月份,共办结刑事案件604件,其中适用“轻刑快审”机制办结案件达120件。“轻刑快审机制能够在充分保障被告人诉讼权利的同时,简化庭审流程,缩短庭审时间,提高诉讼效率,优化司法资源。我们将在简易程序审理的刑事案件中逐步推广此做法。”该院刑庭负责人表示。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乡镇(街道)团组织换届工作正式...
·建立垃圾河长效保洁机制
·“绿剑5号”剑指制砂行业
·提速增效 营造优质服务平台
·北京市农研中心来我县考察“农村...
·“凤凰”昨晚登陆鹤浦 正面影响我县
·我县全面做好台风“凤凰”防御工作
·白溪水库开闸泄洪
·市领导来我县检查指导防台防汛工作
·“凤凰”19时35分在象山县鹤浦镇...
  图片推荐:
白溪水库开闸泄洪
防台抗台我们在第一线
追踪“凤凰” 全力防御
桥下潘村民踊跃签约拆迁
跃龙街道干群争献爱心
“会展杯”羽毛球赛精彩挥拍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