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微电影《血之缘》彰显人间大爱受市民好评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9-24 08:1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近日,在宁海电视台、宁海新闻网播放的微电影《血之缘》引发了众多市民的共鸣。微电影中,女主人公在一名好心司机的帮助下,救了一名因病倒地的男子。在得知男子患了白血病并且因为无力治疗而准备身后捐献遗体的情况后,女主人公一边参加了骨髓配对测试,一边在微博、微信朋友圈中发动社会力量进行募捐。最后,治疗费捐足了,女主人公的骨髓正好与男子配对成功,她毅然决定捐献骨髓,挽救了一条年轻的生命。

  据了解,该微电影的编剧是业余作家石墨。他表示,这部微电影的创作灵感来自宁海当地不断涌现出来的社会爱心事件,特别是献血明星胡平军去世后还捐献了眼角膜,将光明留在了人间。“将这部微电影献给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同时也希望爱在人间永流传。”石墨说。

  其实,电影中很多细节都能在现实中找到影子。家住城区的陈女士说:“今年上半年,城关中学一学生患了恶性骨瘤,我在朋友圈中看到这个情况,捐了200元,所以看了这部微电影很有感触,特别是患病家属卡中不断有人打钱进来,不少市民送钱到医院的镜头,这些都是真实的写照,看了感觉很温暖。”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大佳何轴承行业抱团聚力闯市场
·长街干部背着老人转移
· “凤凰”已逐渐远离宁海 自23日8...
·我与冬瓜共成长
·孝暖湖西老人
·借了8万元供两个儿子上大学 如今...
·斑马线悲剧何时不再演
·西溪水库水源地烧烤流行 垃圾成灾
·宁海生物产业园成立院士工作站
·我县6个项目列入市级农村科技创业...
  图片推荐:
白溪水库开闸泄洪
严阵以待 迎战“凤凰”
孝暖湖西老人
我与冬瓜共成长
防台抗台我们在第一线
追踪“凤凰” 全力防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