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墨西哥杜兰戈州代表团来我县访问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9-24 08:1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墨西哥杜兰戈州州长豪尔赫·埃雷拉·卡尔德拉率代表团来我县访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勇会见了卡尔德拉一行,并进行了友好交流。副县长董波陪同会见。

  据悉,杜兰戈州位于墨西哥内陆北端,是墨西哥第二大黄金和白银产区,第三大铅产区,最主要的经济产业是矿业。此次,该代表团实地走访了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并就东方日升在杜兰戈州建立太阳能光伏电站有关事宜进行考察。

  杨勇对墨西哥杜兰戈州代表团来宁海考察、交流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县的基本概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宁海始终坚持以大开放推动大发展,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就与墨西哥存在经贸往来,目前全县的出口企业中有124家与墨西哥存在经贸关系。去年,宁海对墨西哥的进出口总额达到3855万美元,同比增长14%。杜兰戈州同样是一个开放的地区,卡尔德拉州长曾在2011年访华,推动了双方在矿业、投资、教育等领域的合作。杨勇表示,此次的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是大家坚持对外开放、友好往来的又一硕果,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彼此之间的交流互动,共同推动双方经贸合作,为双方发展添砖加瓦。

  卡尔德拉对宁海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他说,杜兰戈州有着丰富的矿产资源和充足的光照条件,近年来墨西哥正在积极推动清洁能源发展,此次东方日升拟建设的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将为杜兰戈州大力开发太阳能资源,建设太阳能综合利用示范州提供巨大的助力。卡尔德拉表示,未来双方在经贸合作上还有很大的潜力和空间,希望以后可以推动更多领域的合作。

  杨勇还参加了宁波市与杜兰戈市建立友好交流关系的签字仪式以及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的签约仪式。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大佳何轴承行业抱团聚力闯市场
·长街干部背着老人转移
· “凤凰”已逐渐远离宁海 自23日8...
·我与冬瓜共成长
·孝暖湖西老人
·借了8万元供两个儿子上大学 如今...
·斑马线悲剧何时不再演
·西溪水库水源地烧烤流行 垃圾成灾
·宁海生物产业园成立院士工作站
·我县6个项目列入市级农村科技创业...
  图片推荐:
白溪水库开闸泄洪
严阵以待 迎战“凤凰”
孝暖湖西老人
我与冬瓜共成长
防台抗台我们在第一线
追踪“凤凰” 全力防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