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准妈妈不该成“重”点人物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9-28 08:45

  年轻的准妈妈小陈怀孕已经六个月了,前几天照例到县妇保院做产检,医生发现她体重增长过快,建议她在饮食上要做调整。

  “自从怀孕后,家里人生怕‘饿’着肚子里的宝宝,我每天的任务就是吃,听了家里人的劝后,连以前最不爱吃的猪蹄,几乎餐餐都吃。”小陈说,现在越吃越多,体重越来越重,人也懒洋洋的,不愿意动了。浙江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宁海分院产科大主任王利权介绍说,像小陈这样的准妈妈还不少,总以为自己吃得越多,孩子长得也越好,其实,这种观点是错误的。

  王利权说,准妈妈的体重增长必须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因为孩子成年后的健康状况与其在胎儿期和婴儿期的营养摄入密切相关。生命早期摄入合理、均衡的营养,将有助于降低患心血管等慢性疾病的风险。

  那么准妈妈该如何合理控制体重呢?王利权建议,准妈妈要在一个合理的体重指数范围内,体重指数(BMI)=孕前体重(kg)/(身高*身高m),总孕期一般增加11-16kg,一般早孕期增加2kg左右,中晚孕期各增加5kg左右,平均每周增加体重0.5kg。饮食方面,在营养摄入全面均衡的基础上适当增加体重,主食为主,少食多餐;控制盐分,不吃高热量食物;摄入蛋白质与蔬菜;均衡饮食,适量进食。

  王利权说,整个孕期分为孕早期、中期及晚期三个阶段,孕早期膳食清淡、适口;保证摄入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多摄入富含叶酸的食物并补充叶酸(叶酸缺乏增加胎儿发生神经管畸形及早产危险,需从孕前3个月开始补充叶酸400ug/d,并持续整个孕期);少食多餐,常吃含铁丰富的食物,戒烟禁酒。孕中期及晚期适当增加鱼、禽、蛋、瘦肉等的摄入量;适当增加奶类的摄入;常吃含铁丰富的食物;适量身体活动,维持体重的适宜增长;禁烟戒酒,少吃刺激性食物。

  (记者潘旭婷通讯员王英芬严银燕)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西子国际广场建设快步推进
·要为发展谋对策 铆足干劲出实效
·打造有特色的橡塑汽配制造中心
·国庆重阳文体活动大放送
·县政协九届三十三次主席会议召开
·县大活办提前谋划明年开游节工作
·县总工会重阳不忘老劳模
·县领导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八打八...
·县政协举行党组(扩大)会议
·长虹卧波通坦途
  图片推荐:
西子国际广场建设快步推进
景文国大志愿者服务总队成立
前童小汀百名老人参加运动会
东海社区中老年居民快乐健步走
市民排队抢购“和”字书法纪念币
国华宁电技改推进资源循环式利用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