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打造有特色的橡塑汽配制造中心
——梅林橡塑汽配产业加快发展步伐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9-28 08:14

  今年1-8月,以建新赵氏集团为龙头的26家橡塑汽配规模企业实现产值27.8亿元,同比增长22.1%。其中建新赵氏集团实现产值15.1亿元,同比增长21.5%,康迪泰克、捷豹集团、永信汽车、光明橡塑等汽配规模企业均达亿元以上……梅林橡塑汽配产业发展的脚步不断加快。

  目前,梅林共有橡塑汽配企业150余家,其中规模企业26家,基本形成汽车橡胶件、汽车金属件、汽车塑料件和装饰件等橡塑汽配“全产业链”发展格局。去年,该街道橡塑汽配规上企业总产值达37.4亿元,占规上工业总产值的57%。为了更好地推动汽车橡塑产业发展,促进梅林橡塑汽配生产企业提高产品质量、改进产品结构、完善企业管理,满足汽车工业对橡塑汽配产品的需求,梅林多措并举,积极推进橡塑汽配产业“全产业链”发展。

  积极培育产业龙头,鼓励企业引入先进设备,拉动经济增长。2013年街道启动千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0余个,完成投资4亿多元。今年,梅林再启动10余个千万元以上技改项目。同时,大力实施技术改进和科技创新,除了建成东方日升、建新赵氏、捷豹集团、永信汽车、光明橡塑等5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外,还建成2家省级研发中心,5家市工程技术中心。2013年全街道累计开发生产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达70多项。今年宁波斗士油压有限公司在参加第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宁波赛区比赛时,凭借大吨位高效伺服驱动橡胶注射器,荣获成长组企业第一名。技术创新给企业带来的不仅仅是荣誉,更为企业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

  产业链方面,梅林更是依托汽车橡胶产业优势,积极延伸产业链,形成以汽车零部件、配件为主的橡胶产品“全产业链”生产格局。据统计,梅林橡塑汽配企业为国内外不同汽车制造企业配套生产的产品达上千种。“橡塑汽配企业要发展,首先最重要的是要紧跟汽车原配企业的技术储备、研发的步伐,有自己的产品定位。”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文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她认为,梅林橡塑汽配产业的发展要立足于产品的研发、企业的自动化管理和生产的环保节能三个方面,同实际结合,与世界接轨。

  作为全国首个乡镇级橡塑产业基地,梅林还将不断制定产业发展规划,积极培育一批在国内同行业中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橡塑汽配企业,建立一批具备自主开发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零部件供应商,逐步形成兼具专业化及规模化的零部件配套体系,打造全国有特色的橡塑汽配制造中心。

  (记者章莉通讯员徐丽)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长虹卧波通坦途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市民排队抢购“和”字书法纪念币
·“妈妈,笑着活下去”
·感谢消防端马蜂窝 消除居民安全隐患
·上百万的越野车自燃 损失谁来担
·跃龙综合市场货足价平
·真有“针眼蟹”? 给螃蟹扎针不靠谱
·东海社区中老年居民快乐健步走
·前童小汀百名老人参加运动会
  图片推荐:
景文国大志愿者服务总队成立
前童小汀百名老人参加运动会
东海社区中老年居民快乐健步走
市民排队抢购“和”字书法纪念币
国华宁电技改推进资源循环式利用
检验检疫部门举行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