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妈妈,笑着活下去”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9-26 08:49

  在桥头胡街道组织的一次“忆家训、谈家风”活动中,一位母亲分享了她和两个女儿的故事,让许多人都为之动容,她就是今年46岁的王旭莹。在跟王旭莹交谈的过程中,她的脸上始终挂着笑容,只是当她回忆起小女儿跟她说的那段话时,她的眼角才开始泛起了泪花,声音也微微地颤了起来。

  一段话:解开郁结  

  7年前,那时候王旭莹的小女儿8岁刚刚上小学一年级,大女儿13岁。他们夫妻俩结婚15年了,生活中也难免磕磕碰碰,但王旭莹为了不影响两个女儿学习,一直都是遮着掩着,尽量不让孩子发现他们夫妻俩之间的矛盾。可有一天,王旭莹的丈夫提出了离婚。“那时候,再也瞒不住了,我们夫妻经常为离婚的问题吵架,女儿虽然不知道父母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只是知道爸爸要走,妈妈很难过。”王旭莹说,那时候她因为伤心,一病不起,懂事的女儿不仅学着自己照顾自己,还经常在放学后坐在她身边默默地陪着她。“那时候,觉得天塌下来了,想到这个家就要这么散了,不止一次地想结束自己的生命。”那是一段不堪回首的日子。

  “妈妈,你别哭嘛!等我长大了,我一定会让你幸福的。你要跟电视里的女主角一样,笑着活下去。”8岁的小女儿指着电视里正在播出的电视剧《笑着活下去》,认真地跟王旭莹说了这样一番话。“那时候,我真的呆住了,盯着孩子的脸看了很久很久。”王旭莹说,她怎么也没想到这些话能从一个8岁小女孩的嘴里说出来。

  一块糖:黏住夫妻  

  那一晚,王旭莹整夜没睡,小女儿的那番话始终在她脑海里回放,孩子稚气却认真的脸也一直闪现在她眼前。“为了女儿,再怎么痛苦,我也要笑着活下去。”王旭莹意识到只要两个女儿还在身边,家就不会散。

  那天晚上彻夜未眠的不仅仅只有王旭莹一个人。“爸爸,你能在家多陪陪妈妈吗?不要总往外面跑,妈妈会难过的,我和妹妹也会难过的。”王旭莹的大女儿也试图去劝解父亲,看着懂事的女儿,王旭莹的丈夫也渐渐意识到自己根本离不开这个家,离不开两个可爱的女儿。那之后,丈夫没有再提过离婚的事,王旭莹也从躺了几个月的床上爬了起来。

  虽然夫妻表面上看起来相安无事,但是心里的疙瘩却没那么容易解开。“爸爸,今天是妈妈生日,我们一家人一起做饭,一起切蛋糕。”小女儿拉着爸爸去买蛋糕,大女儿帮着妈妈打下手做起了生日餐。“她们两个小鬼头,总是说这个生日那个节日的,就是想方设法想把我们夫妻俩拉到一起。”王旭莹说,孩子的良苦用心,夫妻俩都看在了眼里,记在了心里。两个可爱的女儿就像蜜糖一样,紧紧地黏住了王旭莹夫妻俩。

  一份情:诠释幸福  

  “妈妈,如果我现在谈对象,你会反对吗?”转眼间,大女儿已经20岁了,考上了大学,但有心事、有喜欢的男孩子也总是第一时间跟妈妈倾诉。“妈妈,我们班里有个同学家里有困难,我要怎么帮他呢?”如今上初二的小女儿也是个热心肠。

  “与其说我们是母女,倒不如说我们更像朋友,无话不谈,开起玩笑来也总是没大没小的,尽管这样,两个女儿也总是说我跟她们是有代沟的。”说着,王旭莹脸上的笑容又回来了,她说自己这辈子最幸福的莫过于有两个这么懂事又可人的女儿,是女儿教会了她无论遇到什么样的事情,遭遇到什么样的困境,都要笑着活下去。

  (记者何莎莎通讯员华立峰)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景文国大志愿者服务总队成立
·加大攻坚克难力度 加快推进水利建设
·人大代表票决制“传”向全国
·农业保险赔付助力灾后恢复生产
·三门湾大桥年内开建
·我县举行房地产业座谈会
·第三届中国(国际)汽车橡塑制品...
·“庆重阳,迎国庆”戏曲晚会昨晚...
·我县城市路网建设持续推进
·提升认识 凝聚合力 积极稳妥推进...
  图片推荐:
景文国大志愿者服务总队成立
国华宁电技改推进资源循环式利用
检验检疫部门举行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水车村民上演火速营救
说好普通话朋友遍天下
生产自救 减少损失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