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粗粮成“食尚”
记者 叶子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10-22 09:05

  现在,走进哪家大型超市,都能看到小米、黑米、玉米、薏仁米的身影……在这些粗粮的销售专区,它们或以精装的形式摆在货架上,或以散装的形式放在盒子里,任由顾客按需求搭配。吃粗粮正渐成一种生活“食尚”。

  秋季粗粮受宠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世纪联华超市,在粗粮销售区,有两位顾客正在选购。一位顾客买了小米和薏仁米,这位顾客说,听说吃薏仁米可以去湿,所以家中常备,只要煮粥,都会放些。另一位顾客则买了赤豆、黄豆和黑豆。他对记者说,为了合理科学地吃粗粮,还特地买了一份关于粗粮滋补功效的书作参考。

 

  记者发现,各种粗粮不但单卖,有的还打出了“组合拳”,专门把七八种粗粮混合在一起,推出“滋补八宝粥”等组合产品。经过组合,粗粮的身价比单卖略贵,虽然如此,“组合粥”还是很受中青年人喜欢,因为省去了自己搭配的麻烦。

  比起买粗粮做粥,用粗粮做饮料现在则颇受年轻人的喜爱。比如,市民王小姐就经常在微信圈晒自己的“美容粗粮饮料”,什么玉米汁、紫薯百合汁,她本人自创的五壳汁已经在朋友圈流行。所谓“五壳汁”,就是用花生米、松仁、杏仁、核桃仁、腰果等几种坚果做成,这种鲜榨的五谷杂粮汁喝起来,用王小姐的话说就是“味道好极了”。

  五谷杂粮饭、土豆饭、核桃窝窝头……眼下,杂粮摇身一变,也从昔日口感粗糙的食品变成餐饮店的新宠,不少餐馆都打起了“粗粮”招牌,让营养和美味吸引食客的味蕾。

  兴工路的一家面店就开发了五谷杂粮“农家粉食”系列。老板说,大家虽然都知道吃粗粮的好处,但不少粗粮因没有可口的味道,所以很多人不爱吃。所以他们做的“农家粉食”系列,就力争把粗粮变化出千滋百味来,让改良过的粗粮口感更好。

 [1] [2] 下一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白蟹卖出白菜价
·深秋菜市场:青菜走俏萝卜卖萌
·秋意浓,应季水果来啦
·深挖成本控制里的利润空间
·粗粮成“食尚”
·我县百余户家庭取得保障性住房完...
·留住“城市美容师”的最美瞬间
·劳动托起梦想
·法院新人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我县举办首届科普书法展
  图片推荐:
县纪委增印发放村级权力清单三十六条画册
我县举办首届科普书法展
法院新人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留住“城市美容师”的最美瞬间
劳动托起梦想
首届“平安达人”城市徒步定向挑战赛启动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