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深挖成本控制里的利润空间
——看派灵实业如何念好“成本控制经”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10-22 09:05

  “我们和这家公司从1994年开始合作至今,除了因汇率波动,涨过几次价格外,到现在,价格基本和刚开始合作的时候相差无几。”宁波派灵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宁初一身简单利落的打扮,说起做生意,她十分自信。

  “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们公司和这家世界首屈一指的文具公司有了合作。这一合作就整整合作了20个年头。”孙宁初说,最初的时候,他们只为这家公司做票夹,过硬的品质和优质的服务让双方的合作一步一步深入。“目前,我们的订书机和打孔机也是专供这家企业。”孙宁初说,这家公司对质量有着几近苛刻的要求,但这是压力,同时也是动力。这两款文具从产品模具设计开始,到零部件加工,所有的流程都是由企业自己独立生产,这不仅能够大大提升和稳定产品质量,也使得生产成本有所下降。

  20年,无论是原材料、人工还是土地,这些生产要素的价格都有了不同程度的上涨,如果不涨价,那还能剩下多少的利润空间呢?面对这样的疑问,孙宁初笑了,她说,涨价并不是维持利润空间的唯一途径,控制成本同样能够维持或者扩大利润空间。在控制成本方面,不得不说孙宁初是一个“有心人”。在合作的这20年来,派灵实业文具的利润率一直都维持在一个较为稳定的水平。

  一次,去车间巡视,她隐约发现,车间的计件工人的效率似乎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她心里也知道工人在担心什么,怕一旦效率上去了,企业就会压低计件单价。“从今天开始,这个产品的单价就固定在目前的这个价格上,量大量少都不会变。”孙宁初做了这样的决定,果不其然,这样的激励机制很快就有了效果。她说,原本19个工人11个小时才能完成的量,现在14个工人8小时就能完成,生产效率大大提升。一直以来的“机器换人”也为企业生产节约了不少的人力成本。去年,派灵实业仅文具一块就实现了7000多万元产值,在国际市场并不景气的情况下,派灵实业保持着稳中有升的态势,这跟派灵实业的“成本控制经”有着不小的关系。

  (记者何莎莎通讯员华建平)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白蟹卖出白菜价
·深秋菜市场:青菜走俏萝卜卖萌
·秋意浓,应季水果来啦
·深挖成本控制里的利润空间
·粗粮成“食尚”
·我县百余户家庭取得保障性住房完...
·留住“城市美容师”的最美瞬间
·劳动托起梦想
·法院新人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我县举办首届科普书法展
  图片推荐:
县纪委增印发放村级权力清单三十六条画册
我县举办首届科普书法展
法院新人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留住“城市美容师”的最美瞬间
劳动托起梦想
首届“平安达人”城市徒步定向挑战赛启动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