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褚银良在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时指出
拉高标杆 突出特色 打造“中国美丽乡村”品牌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10-31 08:2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下午,县委书记褚银良在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时指出,要拉高标杆、找准定位,进一步丰富文化内涵,突出宁海特色,合力推进“中国美丽乡村”示范乡镇创建工作,全力打造宁海新农村建设新模式、新品牌。副县长范建军、李剑锋陪同。

  褚银良首先来到胡陈乡西翁村,走进休闲农居,与村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村庄环境建设、村民增收情况。随后,他实地踏看了位于长山主村的露营公园,登上露营平台眺望村庄建设,为该村取得的新面貌、新发展而感到高兴。他说,长山主村结合村庄环境提升、户外运动产业发展等推进村庄建设的做法值得推广,并叮嘱村干部要继续做好美丽乡村建设的带头人。褚银良还走访了梅山村的垂钓区,在走访中他要求旅游、农办等部门要加强指导,积极为建设美丽乡村、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出谋划策。

  随后,褚银良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胡陈乡“中国美丽乡村”示范乡镇创建工作和我县新农村建设工作的汇报。听取汇报后,他对胡陈乡近年来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说,胡陈乡依托良好的资源禀赋条件和特色产业基础,打响户外运动、休闲旅游、养老养生等品牌,新农村建设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同时就创建工作,褚银良指出,要进一步拉高标杆、找准定位,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中国美丽乡村”示范乡镇创建;要进一步加强规划,切实设计好路线图、画好蓝图,让创建“中国美丽乡村”示范乡镇成为新农村建设的精品载体;要充分挖掘和利用好胡陈的旅游资源,重点推进各区块建设,加快形成美丽乡村建设新格局。

  褚银良强调,要强化资源整合,突出文化特色,全力打造一批规划科学、村容整洁、乡风文明、创业增收的“中国美丽乡村”。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加强领导,成立领导小组,积极做好统筹谋划、综合协调和指导服务工作;要整合力量,形成市、县、镇、村四级推进,各级各有关部门协调配合的推进合力;要引入社会资源,集聚社会力量,切实加强乡村旅游项目的开发、经营和管理;要加强基层文化建设,切实强化基层民主管理,着力提升人文素养,加快建设和谐、和美、和睦的乡村;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创建工作,形成人人建设美丽乡村的良好氛围。

  最后,褚银良还强调,要加强谋篇布局,扎实推进城乡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要结合“四边三化”、“五水共治”、“无违建”乡镇创建、“森林村庄”建设等工作,切实打好“治水治气、治城治乡”攻坚战,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和镇容村貌,努力让宁海这方山水变得更加美丽。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2014年宁海县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
·“医达通”让求医问药更轻松
·主题秋游乐无穷
·茶艺师培训班受追捧
·抵押投资尝苦果 四代同堂居无所
·质量问题?安装问题?
·坚守在高山上的“引路人”
·同心共建省示范文明县城
·县直机关举行趣味运动会
·桃源开展敬老月活动
  图片推荐:
2014年宁海县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
县第十一届群众文化艺术节拉开帷幕
大海啊,我的故乡
县直机关举行趣味运动会
桃源开展敬老月活动
茶艺师培训班受追捧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