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美食“住进”商场里
百货商场变身美食新天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11-12 09:16

  在众多一线二线大城市的商场中,我们总会发现在商场的某一层几乎被美食占据,它为顾客提供小憩和用餐的场所,深受顾客喜爱。近来,细心的市民发现,宁海的一些商场也开始出现各类美食商铺,咖啡店、面包店、餐厅……越来越多的美食“住”进了商场。

  商家的选择:人群集中,消费能力强

  “我们是连锁店,一直以来都是以入驻商场为主,因为商场的人群比较集中,消费能力也比较强。”五街汇某商场的一家火锅店店长方原说,相比外面,在商场开店的风险要小一些,房租也相对便宜。作为第一家开在该商场里的餐饮店,确实吸引了不少人流。“工作日以满座为主,节假日以排队为主。”方原介绍说,他们店里的主要消费人群是以上班族和家庭为主,下午四点半到七点之间的人比较多,到了周末的饭点,餐厅外面就会排起长长的队伍。

  在这家商场的四楼逛了一圈,发现餐厅还真不少,韩国料理、牛排馆、烤鱼店……还有一家正在装修的馄饨店。“晚上下班后来吃的人会比较多,到了周末,生意好的时候也要排队。”烤鱼店的店长孙先生说,相比晚上,中午的客流会相对少一些,为了拉动消费,他们会在中午推出特价套餐,吸引在附近工作的上班族。

  近几个月来,宁海的一些商场里不知不觉地冒出了许多餐厅,一些饮料小卖部、甜品店、小吃店也陆续在商场里扎根,大多生意还都不错。

  商场的选择:带动商场消费增长

  “电商、微商的崛起、壮大,对传统百货的冲击前所未有,百货行业朝着体验式消费发展也将是未来这个行业的趋势。”该商场的人资行政部徐经理说,越来越多的人都选择去线上购物,而像餐饮、美发、美甲、KTV这些体验式消费,线上无法提供,而商场却可以满足这些需求。据徐经理介绍,商场下一步在考虑引进更多品类不同的体验式消费商店。

  “这些餐饮店入驻四楼之后,拉动了四楼的童装销售业绩,相比从前提高了40%~50%。”该商场的四楼都市生活馆经理李芳芳说,来商场吃饭,有时候遇上排队,顾客在领了号码牌之后,很多人都会在附近的专柜逛一逛,自然就拉动了消费。“在餐饮的引进过程中,我们也尽量保护这些商家的利益,避免同类餐饮入驻。接下来,我们将主要引进一些零食铺、小吃这类商家,不仅满足顾客的需求,也给商场的员工就餐提供便利。”李芳芳说,目前,商场四楼的餐饮一个月的营业额在400~500万元之间。

  顾客的选择:逛街吃饭两不误,方便

  “楼上好像又开了一家新的餐厅,开业期间,全场3.8折。”小杨在商场电梯口看到了餐厅的开业促销后,立马打电话约朋友一起去品尝。“现在来商场逛街,到了饭点就不用纠结去哪里吃饭了,直接上楼就能搞定。”小杨开玩笑说,微博上有段子说,女人就是一列小火车,基本都在“逛吃逛吃”,而现在商场正好满足了这样的需求。

  “我们就是特意来这里吃饭的,这家小火锅味道还不错,价格也实惠,就是老是要排队,不想排队的话,要么早点来,要么就晚点到。”正坐在门口排队的王女士带着女儿来吃饭,她坐在等候区嗑着瓜子,女儿则自己跑到楼梯口转弯处,自娱自乐玩起了学习机。“我们还将在四楼增设儿童体验馆,大人来休闲娱乐的同时,孩子也有更好的去处。”李芳芳说。

  (记者何莎莎)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网友播报
·高龄老人行动不便 银行特事特办暖...
·我县146对年轻人告别“光棍”成功...
·兴海警务站启用全市首个安全防范...
·在职党员助力“雏鹰展翅飞”
·关爱生命 健康同行
·西店“文化盛宴”惠民乐民显魅力
·“掌上检察院”手机应用平台初显...
·我县新增2个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集体商品林采伐管理改革试点启动
  图片推荐:
老年人健身走大联动
在职党员助力“雏鹰展翅飞”
关爱生命 健康同行
百名供电安检员走村入户查隐患
在子承父业中打造出的创业“升级版”
让更多妇女在家门口就业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