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土法点心受青睐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11-12 09:19

  最近两个月,“桔子宁海特色小吃”在微信上小有名气。她家的红糖核桃窝窝头、状元糕、麦饺筒、麦饼等本土农家面点引得食客们赶上门来,记者也前去凑了一把热闹。

  根据食客们的推荐,记者尝了人气最旺的核桃窝窝头。咬下去的第一印象就是:实在。比一般店里售卖的窝窝头要厚实,但吃起来还是松软可口。“因为纯手工制作的原因,口感会多一份筋道。”经营者桔子介绍,制作窝窝头首先要准备好面粉,用温水和好,再加入红糖、核桃仁搅匀,捏成“小金山”的形状,然后将捏好的窝窝头放入蒸锅内,大火蒸20分钟即可。

  “老家在桑洲,可能和成长环境有关,以前我妈在擂麦饼的时候,我就跟着开始学了。”眼前的桔子鸭舌帽,休闲装,乍一看很难和制作传统面点结合起来。不过说起各种面点的制作过程,桔子显得有点兴奋。受母亲的影响,自小就对烧菜兴趣很浓。初中之后,桔子来到宁海,一直从事护士工作。去年,桔子的妹妹喊她去宁波上班,空闲的时候她开始给妹妹的孩子小宝做些小点心。做多了会给邻居、亲戚朋友送些,这好吃的口碑就渐渐传开了。

  除了红糖核桃窝窝头,她制作的状元糕、麦饺筒、麦饼也是一绝。说起状元糕,桔子说还是采用了最传统的制作方法:“前一天晚上将粳米浸润,第二天揉合成粉,为了防止有米渣存在,用力搓米粉后再用筛子筛一遍,最后浪漫细腻的糕点就从模板里出来了。”桔子说,状元糕一般天气凉了做得多,夏天晚上浸润后会影响口感。

  “黄金麦饺筒要少油、细火、慢煎,表皮是金黄酥脆的,里头馅料丰富,咬下一口是农家的实在。”桔子在微信上推荐着自己做的小吃。也有食客这样评价她家的米糕,“会做精美小吃的艺人越来越少,这样细腻浪漫的米糕模板和人工揉合千百次而成的米粉手艺将慢慢失传,让我们重新感受下小时候,放学后走过街角,总是受不住那热气腾腾的芝麻米糕的诱惑。口袋里好不容易摸出两元钱与妹妹一起一人一块。慢慢吃,舍不得……”

  如今这些本土特色小吃越来越受到食客们的追捧,除了那份传统,也在于美味的细节。 (记者胡盼攀)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网友播报
·高龄老人行动不便 银行特事特办暖...
·我县146对年轻人告别“光棍”成功...
·兴海警务站启用全市首个安全防范...
·在职党员助力“雏鹰展翅飞”
·关爱生命 健康同行
·西店“文化盛宴”惠民乐民显魅力
·“掌上检察院”手机应用平台初显...
·我县新增2个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集体商品林采伐管理改革试点启动
  图片推荐:
老年人健身走大联动
在职党员助力“雏鹰展翅飞”
关爱生命 健康同行
百名供电安检员走村入户查隐患
在子承父业中打造出的创业“升级版”
让更多妇女在家门口就业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