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少了文具味 多了文化味
创意文具昨亮相文博会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11-14 08:1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燕)卷笔刀片可以任意调节,“订书机”订出来的是千姿百态的形状、打印机打出的是栩栩如生的小动物……昨天,在宁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2014中国(宁海)文具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文博会),这些设计独特的“文具”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

  昨天,不少逛过文博会的参展商都觉得展会少了点文具味,多了文化味。整个展会围绕着“文化创意”这个主题展开,许多文具产品上配以生动的动漫形象,为传统的文具产业注入生机与活力。在保持文具主业核心竞争力和领先优势的同时,我县不少参展企业还涉足战略性新兴产业,将眼光瞄准了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产业,绿色环保橡皮、原木风格铅笔……环保绿色已成为文具消费的主流趋势。

  据了解,本次展会参展企业达148家,参展面积达1万平方米,共有展位400个,其中宁海参展企业287个,外地参展企业113个,武义文教用品基地组织了20家企业抱团前来参展,丽水铅笔生产基地企业也首次加盟宁海展,DIY展区有来自北京、上海等地近20多家企业参展。参展商热情参与,采购商也是慕名而来,当天上午,不仅有来自义乌的200名采购大团、香港贸易发展局的代表前来参观采购,展会上还迎来诸多“洋面孔”,这些海外采购商表示,希望能在展会上寻找到中意的产品,或是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 合力推进重大...
·交流提升艺术
·网友播报
·离婚了,拆迁房还有份吗?
·小心!有人专门到小店骗烟
·这样的好民警我们信得过!
·各种户口问题看过来
· 平安西店 你我共建
·让职工共享“文化大餐”
·我县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实现1...
  图片推荐:
我县又将增添一处风力发电场
且将豪情筑广厦
让职工共享“文化大餐”
平安西店 你我共建
交流提升艺术
老年人健身走大联动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