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农技繁育“摇钱树” 唱响山区致富歌
黄坛香榧产业与高校“联姻”结硕果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11-14 08:1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葛主铨)近日,黄坛镇双峰山区榧果飘香,村民们喜气洋洋迎丰收。据了解,自该镇香榧产业与浙江农林大学结对以来,香榧产业得到迅速发展,今年的香榧鲜果产量超过了12.5万公斤,仅鲜果销售就为双峰山区农民创收500多万元,彻底唱响了山区的致富歌。

  据悉,早在2009年,黄坛镇便编制了《香榧产业发展规划》。五年来,该镇坚持以农技为支撑、以科学管理为手段,实施“五个统一”,即建立统一生产技术标准、统一品牌、统一商标、统一认证、统一包装战略,从而促进该地区香榧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通过实施香榧早实丰产栽培技术,双峰香榧基地造林成活率达到93%以上;通过人工授粉技术,香榧挂果率达到60%以上,实现了香榧造林后2-3年挂果,提早5年投产。该镇与浙江农林大学合作的农技项目《香榧早实丰产栽培技术的研究与推广》获浙江省2013年科技兴林三等奖。

  目前,整个双峰山区共种植香榧9200亩,其中杨染村创建百亩以上香榧基地18个,注册成立18家香榧种植合作社,完善了干果炒制加工、销售等香榧产业链环节,并通过食品生产许可认证开展规模生产。去年,该地区因香榧而增加的人均年收入达到5000元以上,香榧已成为当地山区农民公认的脱贫致富的“摇钱树”。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 合力推进重大...
·交流提升艺术
·网友播报
·离婚了,拆迁房还有份吗?
·小心!有人专门到小店骗烟
·这样的好民警我们信得过!
·各种户口问题看过来
· 平安西店 你我共建
·让职工共享“文化大餐”
·我县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实现1...
  图片推荐:
我县又将增添一处风力发电场
且将豪情筑广厦
让职工共享“文化大餐”
平安西店 你我共建
交流提升艺术
老年人健身走大联动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