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亲爱的读者感谢有你,一路相伴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11-17 09:04

  “同志啊,这个APP我不会下载啊,咋弄弄?”“我给你们客户端发了信息,你们收到了吗?”“我要订2015年的《今日宁海》,这次千万把我算上!”进入11月以来,县新闻中心后勤发行部开始变得异常热闹,每天都有不少读者上门。这当中,有高龄老人结伴而来的,有左邻右舍相约同行的,还有儿女陪着老人家来的……多的时候一下涌进来四五批人,把原本宽敞的办公室围得水泄不通。记者随机采写了其中的几则故事,借此向《今日宁海》的忠实读者说一声,“感谢一路上有你!”

  一次陪伴折射一片孝心

  “《今日宁海》是在这里登记吗?”上周的一个上午,伴随着一声问话,有个中年男子搀扶着一位老人家走进门来。记者一看,这不是宁海太平洋大酒店总经理王建平嘛。“老爸看惯《今日宁海》了,说今年要下载APP,自己不会弄,就上门来咨询。”王建平笑笑打招呼。

  当时,记者正被一群老年读者围着,给他们解释老手机办不了这个新业务。“你看,用这样的手机就可以下载,你们的手机不行,可以让孩子帮忙。”记者借机拿起王建平的智能手机打起了宣传广告,顺便为他的孝心“点赞”。

  “这下,你可以放心了。”王建平反客为主,给父亲倒了杯茶,笑着宽慰他。

  像这样的有心人还真不少。家住桃源南路,56岁的徐志超拿着两张身份证复印件来办理。记者问他怎么不让孩子帮忙跑一趟,“我也是孩子啊,你看,还有一张是我父亲的,都八十多了。这事是反复跟我交代好几次了。”徐志超笑答。

  不单是儿子心疼老子,还有老子关照儿子的。家住阳光社区68岁的金勇伟在登记好自己的那份报纸后,又拿出几张身份证复印件,“我把儿子们的身份证也复印来,能不能给他们都送一份啊?我觉得《今日宁海》办得挺好的,年轻人也要多看看。”

  一次上门传递一份力量

  “我是从黑白的《宁海报》开始追看的,那么多年几乎一期都没落下。”天明电子职工42岁的王建军自称是本报十多年的老读者。

  与王建军一同前来的,还有他的两个同事。“我是帮老婆订的,她很喜欢看。”在妻子的带动下,新昌人过绍强也成了《今日宁海》的忠实读者,“现在安装了APP更方便了,我看手机她看报纸,再不用争抢了。”

  “抢着看,也是一番乐趣啊。”72岁的葛民武一头白发,退休后最喜欢从《今日宁海》上了解时事新闻。他说,通过看报还能找到与小辈沟通的话题。他从《今日宁海》上看到最近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很红,又让他与上小学四年级的孙子孙女添了一个新的话题。说着,葛民武从随身带的袋子里拿出一叠资料,“我的邻居们委托我来办理,他们都想要《今日宁海》。”记者粗略一数,葛民武热心地发展了20多个新读者啊。

  38岁的葛卫花站在一旁,静静等待老人家先办完事。“我喜欢看情感版面,还喜欢上文峰论坛逛逛。”从事建材生意的葛卫花晒出已下载好的<中国宁海>客户端,向记者咨询如何报料,决定成为《今日宁海》的一名“编外记者”。

  一份执着深藏一种真情

  “同志,我的手机是儿子不用了给我的,不知道能不能下载这个啊?”10日上午,一位衣着朴素的老人家边说话边慢悠悠地从裤袋里摸手机。说实话,接待来访读者的几天时间里,记者见识了各式各样的“古董机”,早已见怪不怪了。没想到,对方递过来的却是个苹果5。

  “可以用的,老人家,您坐会,我帮您。”记者边回答边刷码进行下载,很快碰到了ID密码这个拦路虎。这下,老人家也犯了难,原来儿子给手机时没说过密码。老人家抬手看了看表,“现在还不到9点,我儿子还没上班,等等我打电话问他。”老人家解释说,他儿子在上海工作,8点多应该还在上班路上,接电话可能不太方便。记者建议他留下号码,帮忙教他儿子操作。“还是下载一个给我安心,我也能慢慢学着操作。”老人家执意要留下来等,把这套手续办完。

  10日下午,冠庄社区60多岁的沈才权在办理完手续后,并没有急着离去,“11月7日的报纸没收到,能不能补一份给我?”沈才权说,《今日宁海》是他每天必看的报纸,“宁可饭少吃一顿,报纸不能少看。”拿到当天的报纸后,他又细心地把报纸对缝折好,这才高高兴兴地离开。

  记者手记:

  在每天迎来送往的接待中,有读者说,“宁可饭少吃一顿,报纸不能少看。”有读者说,“我们两个残疾人出不了门,每天就看宁海报这点乐趣了,千万不能少了我们那份。”还有读者拍着我的桌子喊,“你说,订一份多少钱,我花钱买总成吧!”

  面对读者们的热情,最为感动的莫过于众口一词的那句“宁海报我要看的!”不同的男女老少,同样的坚定表情,是给予我们这些新闻工作者的最好肯定。

  为大家奉献更好的精神食粮,是我们新闻中心全体采编一直都在努力的事。感谢这些日子亲自上门来的读者们。为免大家奔波劳累,我们特别制作了图示,希望新老读者能按此顺利做好APP下载工作,共同参与到我们的新闻事业发展中来。同时,也希望在这个闰九月,广大年轻人能下载一下<中国宁海>客户端,为家中的老人送一份报纸,表表孝心。(记者水玲玲)

  (具体操作过程见今日8版,或登录文峰论坛查看专帖《使用<中国宁海>客户端订阅<今日宁海>必看》)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市第九届职工运动会登山比赛在我...
·深化平安建设 构建和谐长街
·全县领导干部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届...
·我县加快电子商务发展步伐
·企业经营要多点风险常识
·第三届宁海“双峰”香榧文化节举办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八打八治”专...
·省委赴宁海督查组督查我县整改落...
·深化完善小微权力清单制度 努力建...
·习大大的“APEC时间”
  图片推荐:
市第九届职工运动会登山比赛在我县举行
西店基干民兵助力“五水共治”
预编兵员快速动员演练
桥头胡顺利完成“三无”船舶整治
县交通局举办警示讲座
烘焙风刮入寻常百姓家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