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到宁海调研卫星城市和新农村建设工作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11-28 08: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水玲玲)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勇来到宁海,调研卫星城市和新农村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谟敦、秘书长杨剑耀,县领导褚银良、戴霖军、叶秀高、陈中建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在西店,王勇一行考察了吉德电器,深入车间查看洗衣机生产线。创建于1980年的吉德目前总资产超10亿元,员工总数近1300人,年产家电300万台。在展厅看到吉德近年数代升级的产品后,王勇高度肯定了吉德通过依托优势资源、坚持自主创新、开拓电商市场等一系列做法,收获了传统产业转向朝阳产业的发展成果,并希望他们不断通过探索和创新,把企业做大做强。随后,王勇一行还实地考察了西店镇望海工业园区项目建设情况和新城围填海工程,对工业园区建设力度和新城的美好蓝图表示赞许和期待。王勇表示,西店发展潜力大,发展前景好,关键在于当前要把发展牢牢抓在手上,以产业项目建设为引领,一方面扩大存量,扶持本地企业扩张,挖掘产能潜力,另一方面提高增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构建产业强镇,扎扎实实地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在胡陈,王勇一行走访了大赖村,实地查看了已经建成的上洋桥,沿村道踏看了“内聚外迁”中拆迁近300户老房而盘活的土地,考察了村居家养老中心的选址,还看望了市派农村指导员。在得知村委会主任赖其印在外创业成功后又回乡带领乡亲建设新农村时,王勇深深地为他这样的老企业家情系家乡的精神所感动,更为宁海镇村干部响应群众需求而迸发出来的干事热情所感动。王勇勉励赖其印要当好这个大村的“当家人”。王勇说,村子大了,在建设新农村中要干的事情也多了。“当家人”要学会谋划,既要落实分工,也要形成合力,带领大家通过几年时间的共同努力,一步一个脚印把村庄建设好发展好。

  王勇指出,新农村建设是一桩为民生、顺民意、得民心的惠民好事。宁海要如何把好事办好,王勇认为,新农村需要建设的项目很多,涉及资金巨大,必须坚持规划先行。在设计村庄发展蓝图时,要把村庄的目标定位放在全乡镇乃至大区域来进行通盘考虑,合理调整村庄布局,积极发展农村产业,大力推进村庄建设。同时,也可以把几个村乃至一个乡镇作为新农村建设的整体形象来统筹谋划,集中力量,整合资源,打造新农村示范片区,共同把建设新农村这件事干成干好。

  就下步工作,王勇强调,宁海在发展中要更加突出规划的先导作用和政策的扶持力度,进一步强化目标意识和时间意识,大胆探索,深化实践,多渠道、多举措破解土地、资金等共性难题,形成更多更好的“宁海经验”,为全市面上工作深入推进贡献智慧力量。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新闻网喜获“2014宁波市十佳...
·从参与网赌的那一刻起,你已经输了
·退休干部服务群众热情不减 倾情打...
·八面来风
·跃龙街道加大犬类整治力度
·加强老城区居民消防意识
·县首届职工气排球赛举行
·10家81890加盟单位领到红包
·大佳何完成“三无”船舶整治
·西店拆解35条涉渔“三无”船舶
  图片推荐:
西店小家电创业园首家企业落户
加强老城区居民消防意识
县首届职工气排球赛举行
退休干部服务群众热情不减 倾情打造东观山山顶公园文化阵地
跃龙街道加大犬类整治力度
积极构建“四位一体”模式 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