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体量节节攀升 质量挖潜求深
梅林“快马加鞭”跑出经济发展新速度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年12月26日 08:28:47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徐丽王霆)近日,从梅林街道获悉:1-11月该街道46家规上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70.6亿元,同比增长22.6%,规上企业总产值位列全县第一。

  “前有标兵,后有追兵,标兵离得远,追兵赶得紧,梅林想要继续‘领跑’经济发展,没有理由不‘奋进’。”谈起梅林目前工业经济的发展优势,梅林街道党工委书记项汉明言语中满是“冲劲”和“不懈怠”。

  据悉,今年梅林各项工业数据增速有力。1-11月实现销售收入65.9亿元,同比增长20.9%;利润4.1亿元,同比增长9.4%;实缴税金3.3亿元,同比增长28.7%;出口交货值13.1亿元,同比增长25.5%;进出口总额2.74亿美元,同比增长12.1%;出口总额2.2亿美元,同比增长21.4%。

  明规划,挖潜力,筑高峰。全县综合实力50强企业中梅林占7家,7家企业今年1-11月实现产值51亿元,同比增长27%。7家产值占梅林规上企业总产值72.2%,主导带动作用强劲有力。这是梅林后续发展的潜力和优势所在。从梅林街道获悉,2015年该街道规上产值将确保完成95亿元,力争突破百亿。

  扬优势,强主业,聚增长。以建新赵氏集团为龙头的梅林橡塑汽配行业继续保持稳健增长势头。1-11月以建新赵氏为龙头的26家橡塑汽配规模企业实现产值39.3亿元,同比增长17.9%。以东方日升为龙头的5家新能源规模企业,1-11月实现产值23.3亿元,同比增长41%。同时,二三产分离成效明显。14家限上服务业企业,1-11月份实现营业总额31.8亿元,同比增长65.2%。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特色产业要扬长避短,要将“已然”优势做成“必然”优势。今后,要抓住机遇,注重特色产业有效集聚,确保橡塑汽配和新能源等两大支柱行业运行稳健、集聚,让两大特色产业风生水起。

  优服务,破梗阻,铺坦途。“蓝图”绘就后,关键是落实。“我们要打造‘三最’服务环境,为经济发展披荆斩棘。”梅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褚孔村说。要不遗余力服务经济发展。第一个“最”,就是要形成最严格的领导联企制度。实行领导挂点帮企制,全体县管干部每人联系一个以上工业项目,每周走访企业2次以上,每月开展一次项目推进情况通报。第二个“最”,就是要形成最全的经济运行政策支持。实行定期会商制,加强经济运行管理,定期召开形势分析会,为工业经济的健康运行提供信息及政策支持。第三个“最”,就是要打造最具人性化的深度服务体系。实行“多部门捆绑”上门服务制,实行团妇负责人、项目联系领导、工办工作人员等“捆绑”服务企业制度,整合服务力量,提升服务深度。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临床O型血告急 固定献血者忙撸袖
·胎盘长在“切口上” 手术好比在气...
·平安夜送“平安果”
·健身会所里的圣诞文体晚会
·年关临近 小心扒手
·通道内睡午觉被车压残
·长街应急队员马勇两度跳进刺骨冰...
·趣味运动乐趣多
·我县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
·高山胭脂米获有机证书
  图片推荐:
紫江商住楼可望春节前结顶
来料加工鼓起“钱袋子”
趣味运动乐趣多
健身会所里的圣诞文体晚会
平安夜送“平安果”
梅桥医院建设工程即将动工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