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向污染宣战”
——访副县长徐云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1月06日 08:30:35

  “今年1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已正式实施,这部法律可以说是现阶段最有力度的一部环保法。”昨日,副县长徐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环保法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国家,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徐云说,新环保法首次将生态保护红线写入法律,在重点生态保护区、生态环境敏感区和脆弱区等区域,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实行严格保护。这与我县“生态立县”的发展思路不谋而合。自2013年通过国家生态县验收后,我县紧紧围绕“两美”宁海建设,启动了生态文明试点示范县的创建,并着手编制生态文明建设规划和环境功能区划,将生态保护红线这一概念真正落到了实处,为保障我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继续走在全市前列奠定坚实的基础。

  徐云表示,新的环保法进一步明确了地方政府应当对环境质量负责,并采取有效措施,改善环境质量。为此,我县将继续加大环境治理的力度,不断强化依法治水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加强宣传,鼓励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向污染宣战,不断增强环保意识,采取低碳、节俭的生活方式,自觉履行环境保护的义务。

  “新环保法号称史上最严,执行力是关键。”徐云要求,下阶段,我县的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协作,使新环保法的执行不打折扣;执法人员要不断加强学习,深刻领会新环保法的精神,对各项配套的实施细则要熟练掌握,最大限度地发挥新法的效力;各职能部门要按照法律的要求加强信息公开,保障市民的知情权。同时,要通过媒体向公众进行新环保法的宣传,使新环保法的精神深入人心。

  (记者黄浓珍通讯员金君)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中共宁海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体(扩...
·节日
·“秋记”写生展家乡美景
·慰问老党员
·专家:禽流感说远也近 做好自身防...
·安全隐患不容小觑
·交警大队送报刊 助力老人交通安全
·梅林街道一村民私挖征迁苗木被查获
·“晴歌”收尾 明天冷空气来袭
·种粮大户应可省500公斤粮食送老人
  图片推荐:
同三高速宁海互通连接线加速对接
慰问老党员
交警大队送报刊 助力老人交通安全
元旦假期古镇游客如织
无偿献血庆新年
给我舞台让我展现 给我翅膀让我飞翔
⊕《今日宁海》速览